老人咳嗽怎么办 吃这种食物可以缓解咳嗽

  很多人老年人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一旦出现咳嗽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出现了咳嗽老人们可以使用一些食物来缓解,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能够引起人们咳嗽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老人咳嗽怎么办

  1.冰糖炖梨:一旦出现了咳嗽的情况,我们可以将新鲜的梨去皮,之后剖开去核,再加入适量冰糖,放到锅中隔水蒸软,拿出来就可以直接食用了,这样可以帮助老人们缓解咳嗽的症状,并且不是药物对身体没有什么危害。

我们可以将新鲜的梨去皮

  2.烘烤橘子:我们可以在橘子中打一个洞,往里面塞一些盐,大家可以用铝铂纸包好之后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钟,考好之后就可以直接取出后将橘子皮剥掉趁热吃。大家也可以把橘皮晒干成陈皮,加水煎茶,这样都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咳嗽。

  3.川贝炖梨:用去皮、去核的新鲜梨加川贝粉2钱,放在锅中隔水蒸软,趁热食用。

  4.白萝卜饴:白萝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它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咳嗽,我们可以将白萝卜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干燥、干净容器中,之后放入蜂蜜盖紧,浸渍3天左右会渗出水分与蜂蜜混合,放到冰箱中保存;每次舀出少许加温开水饮用,止咳效果非常好。

  5.糖煮金桔:将金桔洗净,用牙签戳两三个洞,加水淹没煮沸,加入冰糖,用小火熬烂,趁热食用。没喝完的放凉,存入冰箱保存,每次舀一些温热食用。

  6.不要吃糖果饼干等甜食,那些冰冷、干,且易上火的食物,如花生、瓜子、油炸物等也应禁止。

  7.多喝温开水,将温开水含在口中也有很好的止咳效果。

  老人咳嗽的原因

  咳嗽是气管遭受某种刺激所引起的防卫动作,痰则是细菌或灰尘和气管分泌物所形成的。咳嗽可分干、湿两种。干咳,会有昏昏沉沉、灼热的感觉,又咳不出痰。经常见于感冒、支气管炎及肺炎初期。长时间持续的干咳,可能是肺结核。湿咳的症状是咳个不停,且喉咙带痰。

痰则是细菌或灰尘和气管分泌物所形成的

  若干咳的症状加剧,会演变成湿咳。常发生于肺部疾病、支气管扩张及心脏瓣膜等疾病。咳嗽严重或咳嗽时痰中带血或呈绿色,好能尽快接受医生诊治,此外,也须留意有无胸痛、头痛、腹痛或发烧等症状。在家中静养时,尽量不要消耗体力。

  还有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咳嗽变异性哮喘,也会导致老人咳嗽老不好,咳嗽变异性哮喘是哮喘的一种特殊类型,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史,患者没有气喘的症状而是以咳嗽为唯一表现,很多患者被误诊为慢性咽炎,支气管炎进行治疗,服用很多止咳药和抗生素咳嗽却没有得到改善。咳嗽变异性哮喘的典型的临床表现就是咳嗽,这种咳嗽常常与吸入冷空气、花粉、动物皮毛、粉尘、运动等有关,还有很多患者是感冒后出现咳嗽,然而鼻塞、流鼻涕、咽喉痛等症状都消失了,唯独这咳嗽症状反复不愈,口服止咳药还是咳不停。

 老人咳嗽吃什么 老人咳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