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减压 工作时听纯音乐带给人体的好处

  我们都知道音乐是能够让人的心情放松,缓解压力,能够给人们带来快乐。那么对于在平时的工作中听纯音乐来说又有哪些好处呢?今天我们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在平时的生活中听音乐的好处以及怎样才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缓解来之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让我通过音乐也能够做到心理减压

  现在的社会很多人都喜欢在工作的时候听音乐,认为这样能够有助于更好的工作,但是也有说法人,在工作的时候听音乐是被认为是不够认真的。那么究竟在工作的时候听音乐是好是坏呢?我们根据日本有线电视广播公司USEN研究发现,在工作的时候或者是工作的间隙听音乐10-20分钟的电影背景音乐或者是纯音乐是能够很好的提升工作效率的。

  改善手脚冰凉

  工作时久坐不动容易引起血液循环不良,导致手脚冰凉。而听1小时纯音乐后,29%的人体温上升,2小时后这个比例增长到43%。这就意味着,体内的血液循环加快了。

  提高注意力

  一般而言,人的唾液分泌量会因紧张(即交感神经处于活跃状态)而减少。该项研究显示,听纯音乐后,所有人的唾液分泌量均有增加。这意味着音乐不仅没有干扰工作,反而让人们放松了身心,细胞的分泌能力也跟着增强,注意力也提高了。

  提高免疫力

  人体的唾液中具有的抗体能提高免疫力,在听完一个小时的音乐之后,57%的人唾液里面的抗体分泌量会有所增加,在两个小时之后仍然有29%的人抗体的分泌量在持续的增加。免疫力强有助于人在办公室的干燥环境中以及在有病毒的空气中不受到病毒的威胁。

  帮助减压

  工作压力越大,唾液中压力激素皮质醇的分泌量就越多。研究显示,听纯音乐后1小时,所有人唾液里的皮质醇均有减少,2小时后仍有57%的人皮质醇处于减少状态,这说明听纯音乐可以减少人体分泌压力激素,有助减压。

  以上就是纯音乐给我们身心带来的好处,不太喜欢纯音乐的朋友,为了身心健康,也可以练习听听纯音乐吧。

  听音乐有什么好处

  音乐可以提升人的幸福感

  多听音乐,能够让你更容易拥有幸福感,尤其是当你心情还不错的时候,音乐会增强你的这么愉快感,让你更加快乐。

  音乐能够让人平静

  选择合适自己的音乐,安静的去倾听,能够帮助你减轻浮躁以及烦躁的心情,人很多的时候都是需要把心静下来的,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去思考事情。当然你选择比较舒缓的以及轻柔的音乐。

  音乐让人放松

  现在有很多的音乐是可以帮助人放松身体的,一些轻音乐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人在放松之后,还可以更好地入睡,睡得比较踏实。听着音乐,再配合一下深呼吸,会更好。

  音乐让人更靠近

  你有没有发现,在做团体活动的时候,我们常常会用一首歌来作为开头或者结束,是因为音乐传递的感情和信息,会让人产生共鸣,当大家合唱一首歌的时候,往往会有很明显的感觉到团结在一起的感觉。

听音乐的好处 心理减压 音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