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减压 如何消除负面情绪(3)

  (6)学会宽容大度

  在生活中,即使是与自己关系很亲密的人,激怒你了,埋怨你了,也要放宽责备的尺度。时间长了,“日久见人心”,人们会很乐意地与你相处,你也一定会尝到人际关系融洽带来的欢乐与快慰。

  (7)乐于承认失败与缺陷

  一个人难免遇到失败、失意的事情,或是自己本身存在某种缺陷。对此,应记住哲学家威廉·詹姆斯说的一句话:“当你乐于承认既成的事实,并且乐于接受已经发生的事情,就有了克服随之而来的任何不幸的第一步。”

  (8)建立合适的期望值

  对此,应记住这样一句忠告。“快乐之道无它,就是对我们力量所不及的事,不要忧虑。”否则,就是在自寻烦恼。

  (9)坚守信念

  坚定的信念是战胜挫折和失败的良方,可使人从苦痛中解脱出来,能屈能伸,无论在顺境或逆境中,都泰然处之。

  (10)放慢生活节奏

  放慢生活节奏,把无所事事的时间也安排在日程表中。

  要想得到快乐,在现实生活中还必须做到:乐于接受别人的建议、帮助和忠告;必须诚实和富于正义感;热心帮助别人,善于宽恕和同情地人,给别人以欢乐和幸福,自己也会从中得到欢乐和幸福。

  总结:通过小编对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如何缓解压力了吗?你知道哪些方法更有利于减少自己的烦躁情绪了吗?每当你焦躁的时候会被这些坏情绪弄得不知所措,苦不堪言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及时的释放自己的压力,保持愉悦的心情。

如何心理减压 心理减压 心理减压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