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匆忙症 7招帮你摆脱困扰(2)

  5、听轻松的音乐

  “你的身体与你身边的节奏同步,”心理学家莎伦海勒博士说,《太响,太亮,太快,太紧张》的作者。寻找使心跳缓和(约每分钟60次)的音乐。

  6、抵制道路愤怒

  "将每次交通堵塞看作是思考的机会,"皮索尔意见。有一些更好的机会实行积极的思考和宽恕或做深呼吸练习。

  7、找到您的中心

  技巧,如冥想和瑜珈让你变得有耐性。“练习带你进入平静状态减少压力”,贝说,身心医学研究所的培训主任。“它们能帮你充电,使你恢复真正的自我。”

  “人生匆忙症”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医学专业名词,它更像是一个社会现象或者是生存状况的归纳总结,或者是某种心理情绪问题的外在表现。据了解,被“诊断”为“人生匆忙症”的“患者”群体多为上班族及都市白领,他们工作压力大,生活压力也不小,加上城市交通堵塞、空气污染等生存环境恶化,导致精神紧张、情绪焦虑。所以,“人生匆忙症”并不是什么新东西,心理学上可以归结为焦虑或者强迫症状,只不过是旧酒换上了一个时尚的新瓶罢了。

  如何产生

  一是在竞争压力下,大脑处于亢奋状态;二是缺乏安全感,觉得凡事只有靠自己,强迫自己“忙碌”起来。此外,如果别人很忙、自己太闲,也会不安。

  自我诊断“人生匆忙症”

  “好烦”、“我很忙”、“我现在没空”……当这些话突然间变成你的口头禅时,你可要当心了,也许你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一名“人生匆忙症”患者。

  “人生匆忙症”是近在网上迅速蹿红的一个网络热词,受到越来越多都市白领的关注,同时也引起他们的困惑与不安。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有“匆忙症”呢?如果以下答案都是肯定的,那么你也成了“匆忙症”患者。

  1、走在路上时,你的脚步会不自觉加快,但却不知道自己在赶什么。

  2、开车时,你会不知不觉地加速,却不清楚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3、睡着前,仍想着明天第一件事要做什么?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完成?想着想着,在不知不觉中,天就亮了。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人生匆忙症的有关内容。如果你是一位上班族,如果你有人生匆忙症。那么请你停下脚步静静的等待几秒,想想你想要的是什么,或者静下心来听听音乐,缓解一下你紧张的情绪,相信你可以做到的。

人生匆忙症 匆忙症 心理减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