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闷气的危害 五个步骤化解闷气

  我们经常会在生活中遇到一些不如意不称心的事情,很多人都会把这种情况憋在心里,不说出来,但是你知道吗?长久的憋闷气对于身体健康是极大的伤害哦。如果你有闷气那就发泄出来吧,那么这5个步骤,让你化解你的闷气,赶紧去学习一下吧!

  很多人有气没地方撒,就只能放在肚子里,一直忍着,这就是平时所说的“生闷气”。“生闷气”对身体很不利,但大家都很清楚,生活中真正能做到不生气不发脾气的人很少,你经常会遇到生气、愤怒的人和事,发脾气会伤害别人,憋在心里又会伤害自己。怎么办呢?

  其实,要化解愤怒关键是要把愤怒的情绪理通了,不妨试试以下五步化解法。

  第一步停下来

  停下来,除了呼吸,什么都不要做不要说,只需要静静地体会自己。因为,根据习惯,这时我们很有可能会采取行动去指责或惩罚对方而出现自己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第二步觉察自己

  停下来后仔细想想“发生了什么,这件事情发生后我有什么想法,我为什么会生气”。接下来进一步体会自己“我想要满足的需要是什么,我有这些想法合适吗,我有必要这么生气吗?”通过问这一系列的问题,仔细体会觉察自己,你就会发现,不良情绪已经走了。

  需要说明的是这些问题的回答没有对错之分,也没有标准答案,每个人根据自己的价值观、信念、经验,在不同的情境下会有不同的判断,无论答案是什么,只要能帮助疏导情绪,解决问题就是合适的。

  第三步觉察对方

  站在对方的角度去体会理解对方,也可以通过问自己一系列的问题来觉察对方。“他有什么想法”,他为什么要这样说/这样做,他遇到什么麻烦了吗,他有什么感受,他有什么需要没得到满足”,很多时候,通过对这一系列问题的回答,你就会变得心平气和了。

  第四步表达自己

  表达自己的感受和需要是我们不擅长的事情。首先在表达自己之前要先倾听、理解对方,如果对方还处于某种情绪中,就很难体会我们的感受和需要,只有我们用心倾听他们,并表达我们的理解,在得到倾听和理解之后,对方一般也就会开始留意我们的感受和需要了。其次,表达自己的感受和需要时不能指责批评对方,要在充分尊重对方的前提下表达自己的看法。尽量以“我”开头,只是表达“我”的感受和需要,对方就不会感到压力。

生气的危害 生闷气 生闷气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