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首先要走出心理误区(2)

  误区之四:惧怕手术

  在很多中国人心里,腰是要害,是非常重要的部位,所以有的腰椎间盘突出病人就认为腰椎开刀,这可不得了!因此惧怕手术,设置拒绝手术,往往延误了治疗时机。

  应该说大多数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可以通过非手术疗法缓解或治愈,不过仍有一部分腰椎间盘突出病人经保守治疗后主要症状可以缓解,但遗留一些症状难以改善,或者有些腰椎间盘突出病人任何保守疗法都不能代替,必须接受手术治疗,而且越早越好,否则,神经功能的丧失可能会成为永久性的。因此,惧怕手术也是需要腰椎间盘突出病人客服的一个重要的心里环节,应该消除主观上的思想顾虑,增加战胜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信心,以良好的心态配合手术治疗和护理。腰椎间盘突出症心理方面的自我调节非常重要,应保持良好的心情,配合自我护理,可加快康复,减少复发。

  老人腰椎间盘突出发病期心态要积极乐观

  老人腰椎间盘突出发病期心态要积极乐观!已经是初秋了,近天气反复无常,早晚凉,中午很热。这样的天气容易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生或复发,这时候患者的家人应该在生活中处处注意,同时科学防治,坚持长期治疗。还要让老人在发病期也要心态要积极乐观。

  据了解,目前我国约有700万老人受腰椎间盘突出困扰,且发病率不断上升,而腰椎间盘突出是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病。长期环境潮湿是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的一个重要诱因。

  专家说表示,一些患者存在不少误区。急于求成,希望短期见效、彻底根治,一旦听说需要长期治疗,就信心不足、拒绝长期用药。很多患者都会认为腰椎间盘突出只是到了一定年龄段才会发生腰椎退行性的症状,一般都认为过了这个年龄段这种症状就会消失了。骨科专家在此提示患者朋友们患病了还是得早点治疗才能更快的康复。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治而愈的可能。

  老年人腰椎间盘突出发病期心态要积极乐观。专家建议大家,在腰椎间盘突出急性发作期间里,要竟快速缓解症状,要卧床休息;而慢性持续期和临床缓解期,则要防止症状加重和预防复发。饮食上要均衡,要多吃含钙、蛋白质高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日常还要坚持适当的运动锻炼,其中游泳运动就不错,适度体育锻炼也是巩固药物疗效的有效的其中手段。

  结语: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比较严重的骨科疾病,对于我们生活及工作的影响都是比较大的,所以一旦得了腰椎间盘突出就要及时的治疗,全完不可以因为害怕或是一些悲观的心理而不治疗,这样只会使得病情加重。

延伸阅读:

心理调理 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