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起床气 起床气的原因有哪些

  起床气通常是用来形容人在起床之后有坏脾气,是一种低血压的症状。其中宝宝起床气是为常见的,那么我们为什么会有起床气呢?孩子有起床气怎么办呢?今天本文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起床气的生活常识。

  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人有起床气,其大多数为学生或是宝宝。为什么会有起床气呢?其实起床气有部分原因是压力过大或心情烦躁导致的。

  在英国,“床的阴暗面”一词通常用来形容女性在起床之后的坏脾气,中国人称之为“起床气”。低质量的睡眠容易引起起床气。英国睡眠委员会的一项新调查显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有“起床气”,大部分女性睡醒后都会发牢骚。

  为什么会有起床气

  1.睡眠不足造成的身体不适引起的暴躁情绪。

  2.过度的兴奋夜生活,如过度游戏,K歌,蹦的等等。

  3.如果第二天你有必须要完成的事情,那么这样由于前一晚没有休息好,第二天又要去做一些计划好的事情,就会导致心里压力过大。从而产生浮躁的心理,让人心态不好。

  一些情况会加重起床气的程度

  1)睡前扰乱生理节律的行为

  比如喝咖啡、宿醉、长时间剧烈运动、熬夜等等,这些行为不仅会加重起床气,甚至会影响次日整日的情绪和工作效率。

  2)睡眠环境不佳

  过明、过暗、过冷、过热、过硬、过软都有可能影响,突然变换的睡眠环境也会加剧这种情况。

  3)在快速眼动睡眠期被叫醒

  REMs外周系统和运动系统都处于睡眠中的活跃时期,在REMs生理信号的强度明显会强于NREMs,而且不经历提升过程,直接处于高唤醒状态,出现焦虑甚至是情绪失常的表现就十分正常了。

  大人有起床气怎么办

  1.闻香

  有起床气人的身边或办公室里可以放带有香味的东西,可选择清气醒神的味道,或放一些鲜花之类的物品,起床时可以闻闻花香,清醒头脑,效过会很好。也可用清凉油等的药物做辅助。

  2.闭目养神,再歇一会

  起床气是因为还没睡醒,可以再让大脑和身体休息一会,不一定非要睡着,这也是缓解起床气的好办法。

  3.多喝水

  起来了大口喝杯水,帮助身体废物代谢,降低血液浓度,让身体自然苏醒。

为什么会有起床气 宝宝起床气 有起床气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