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奇葩的习俗多数人都不知道

  农村哪些奇葩的习俗很多人都不知道呢?在生活中,农村和城市总归有点差别,农村有很多民俗禁忌是城市没有的,传统风俗是农村人一直看重的,但是,也有一些奇葩的风俗哦!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奇葩风俗有哪些呢?

  农村这些奇葩风俗习惯,你知道吗

  现在社会,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思想的解放,有些风俗习惯在城市中已经看不到了,但是在相对比较传统的农村中,这些风俗习惯村民们还是比较遵守的。下面就说一说我们农村的那些风俗规矩。

  1、起五更

  其实按照我们那里的话叫做起五更(jing),就是在农历大年初一的那一天,村民们要在五更天早早的起床,起床煮饺子,吃完饺子。要先给自己的父母叔伯拜年,然后就在村里串,跟那些村里的辈分较长的人拜年,一般情况下都是几个亲兄弟一起。那场面简直了!

  2、磕头

  现在大部分地区的拜年都是双手一拜说上几句祝福的话,可是在我们的老家,还保留着磕头的风俗,就是在拜年的时候跟长辈磕头。一整个村子串下来,膝盖磕的生疼。

  3、出嫁的女儿不能回娘家过年

  也就是在除夕夜的时候,出嫁的女儿是不允许住在娘家的,实在是没有办法,可以住在别的亲戚家,出嫁的女儿会娘家过年会被认为是不吉利的。

  4、农历二月二,女儿要回娘家

  大家可能都知道“二月二,龙抬头”,表达的是一种村民对于雨水的一种祈求。在老家还有一个说法是“二月二,摊煎饼;闺女不来,摊不成”。

  在农历二月二的时候,女儿是要回到娘家帮助妈妈摊煎饼的。不过现在没有那么多讲究了,毕竟现在的人好多都出去务工,没有在家。

  农村特有的习俗

  乡下农村,常有一些特有的习俗。下面这些,也会唤起大家记忆。

  1、小儿夜哭

  小儿夜哭,长辈通常弄一张纸,写上“天皇皇,地皇皇,我家有个夜叫郎,过路君子读一遍,一夜睡到大天亮”,然后贴于人来往较多的路边墙角,供路人读看。

  2、抠疔子

  小儿哭闹,通常请村里一些善于抠疔子老人查看喉咙。老人手指探入喉咙确认,蘸些微煤灰,直按入喉咙疔子。

传统风俗 奇葩风俗有哪些 民俗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