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控制情绪 自我调节情绪的方法

  生活当中我们会发现有些人的情绪波动会很大,这和他们不知道怎么正确的调节情绪有关系,那么调节情绪的方法有哪些呢?如何控制情绪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具体的来看一看吧!

  自我调节情绪的方法

  1、自我暗示法

  暗示作为一种心理疗法。可以平复情绪,改善心理、行为和生理的状态。当遇到烦恼时,要知道暗示自己“一切都会过去”、“破财免灾”、“知足常乐”等。这样心情就会放轻松,头脑也会冷静。

  2、小事糊涂

  在实际生活中,许多人往往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遇到不顺心的事,要么借酒消愁,吸烟解闷;要么以牙还牙或破罐子破摔,更有甚者轻生厌世,这些都是一些错误的做法。小事糊涂既能使非原则的矛盾悄然化解,也可使紧张的人际关系变得缓和些。

  3、疏泄释放

  心中有忧愁、委屈、烦恼时,可向同事、朋友倾诉,以求得到劝解与帮助,或哭出来,或一吐为快,不可闷在心里,积聚成一颗迟早要爆炸的“定时炸弹”。

  4、精神转移

  愤怒或忧伤时,头脑中会产生强烈的兴奋灶,此时不妨去做一些平时感兴趣的事,如看电影、散步、玩游戏机或打球等,寻找一些“新颖刺激”,让新的兴奋灶冲淡或抵消原有不良情绪。

  5、自嘲自解法

  面对不良情绪,要学会自嘲自解,如自嘲自己的愚昧、无知、缺陷,甚至狼狈相。这样不仅不会贬低自己,却可以缓解自己的情绪,分散自己的精神压力。

  6、自然陶冶法

  人生在世,喜怒哀乐皆有。同学们,当你平时心情不好的时候可在晚饭后到你家附近的公园散散步,痛快地玩一玩,对改变你的不良的情绪肯定会有帮助。

  7、语言调节法

  通过语言既可抑制人的愉快情绪,也可抑制做的忧愁与苦闷。即使不出声的内部语言也能使人调节自己的情绪。

  8、注意转移法

  注意转移法就是把自己的注意力从一种事物上面转移到另一种事物上面。

  9、思维转移法

  把思维活动从消极的、不愉快的情绪上转移到另外的情绪状态中去,从而摆脱消极的、不良的情绪的缠绕称为思维转移法。

如何控制情绪 调节情绪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