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症的症状 教你吃这些缓解焦虑症

  焦虑症相信大家也是比较熟悉的,但是很多人对于焦虑症的认识是有一定的缺乏的,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在发生焦虑症的时候会有哪些症状的发生大家知道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焦虑症的症状

  1、慢性焦虑(广泛性焦虑)

  (1)情绪症状在没有明显诱因的情况下,患者经常出现与现实情境不符的过分担心、紧张害怕,这种紧张害怕常常没有明确的对象和内容。患者感觉自己一直处于一种紧张不安、提心吊胆,恐惧、害怕、忧虑的内心体验中。

  (2)植物神经症状头晕、胸闷、心慌、呼吸急促、口干、尿频、尿急、出汗、震颤等躯体方面的症状。

  (3)运动性不安坐立不安,坐卧不宁,烦躁,很难静下心来。

  2、急性焦虑发作(惊恐发作、惊恐障碍)

  (1)濒死感或失控感在正常的日常生活中,患者几乎跟正常人一样。而一旦发作时(有的有特定触发情境,如封闭空间等),患者突然出现极度恐惧的心理,体验到濒死感或失控感。

  (2)植物神经系统症状同时出现如胸闷、心慌、呼吸困难、出汗、全身发抖等。

  (3)一般持续几分钟到数小时发作开始突然,发作时意识清楚。

  (4)极易误诊发作时患者往往拨打“120”急救电话,去看心内科的急诊。尽管患者看上去症状很重,但是相关检查结果大多正常,因此往往诊断不明确。发作后患者仍极度恐惧,担心自身病情,往往辗转于各大医院各个科室,做各种各样的检查,但不能确诊。既耽误了治疗也造成了医疗资源的浪费。

  焦虑症吃什么食物好

  绿茶

  绿茶富含独特的游离氨基酸L-茶氨酸。L-茶氨酸是一种镇静剂,可直接或间接影响神经化学物质的水平,每天摄入200毫克的L-茶氨酸有助于焦虑症较重者专注日常事务。

  低脂牛奶

  调查发现人体在摄入比较多的钙后,心情会更加的好,更容易获得快乐,不再容易紧张、暴躁焦虑了,而日常生活中牛奶、酸奶与奶酪是钙的主要来源,特别是低脂牛奶和脱脂牛奶钙含量更加的丰富。

  樱桃 

引发焦虑症的原因 焦虑症吃什么食物好 焦虑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