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烦气躁怎么调理 4种方法调理心烦气躁

  心烦气躁有多方面的原因,饮食、天气、自身身体状态等都会引起,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常常会因为心烦气躁导致失眠、精神状态差。那么,心烦气躁怎么调理?心烦气躁有什么危害是什么?心烦气躁吃什么?来了解一下吧。

  心烦气躁怎么调理

  1、做运动

  运动无疑是一种很好的情绪发泄途径。世界上,黑人患抑郁症的几率比其他肤色人种要低,这很大一部分原因与黑人喜爱运动有关。在运动过程中,不但可以让你从烦恼困境中跳出来,身体也得到很到的锻炼。运动出汗时,身体毒素会随着汗液排出体外,有益身心健康。

  2、转移注意力

  出现心情烦躁易怒时,远离导致烦躁易怒事件、转移注意力,是有效快速平伏情绪的良方。通过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事物身上,比如听喜欢的音乐、看幽默笑话、综艺节目等,都可以让焦躁情绪慢慢消散。当出现烦躁易怒时,切忌一个人牛角尖,不利于心情平伏。

  3、深呼吸

  心情不好的时候,闭上眼睛深呼吸很有效果,特别是野外的时候,清新的空气可以让人忘记一切的不愉快。

  4、倾诉

  倾诉是缓解压力的很好的方式,把心里的不快当成垃圾全部倒出来,心里就会痛快很多,说出来了,心里就会很舒服的。可以找信赖的朋友倾诉,也可以找自己的亲人诉说。说出来之后会全是轻松的。

  心烦气躁有什么危害

  1、精神运动性阻滞

  典型表现是行动迟缓,精力减退,缺乏兴趣和活力总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家务和日常活动都懒得去做,整天无精打采、身心疲惫,严重者呆若木鸡或呈抑郁性木僵状态。

  2、思维消极

  抑郁症的危害还有忧郁心境可导致思维消极、悲观和自责、自卑,犹如带着有色眼睛看世界,感到任何事情都困难重重,对前途悲观绝望。

  3、睡眠障碍

  抑郁症患者常有顽固性睡眠障碍,发生率高达98%,表现为失眠、入睡困难、早醒、睡眠节律紊乱、睡眠质量差等形式。抑郁症患者早醒尤其是在清晨3~5时醒来,此时情绪低落,自杀的危险大,这也是抑郁症的危害之一。

  心烦气躁吃什么药

  1、阴虚型

  滋阴汤:知母20克,黄柏12克,生地黄30克,牡丹皮15克,泽泻15克,山萸肉20克,山药15克,云苓15克,沙参15克,麦冬15克,元参15克,玉竹15克,五味子12克,石斛12克,龟板10克,鳖甲20克,甘草6克,水煎服。中成药可选知柏丸、杞菊丸口服。

心烦气躁吃什么食物好 心烦气躁怎么调理 心烦气躁有什么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