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有什么危害 几种缓解压力的方式要知道

  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每个人都会有一些压力,适当的压力是可以的,但是压力过大会有危害,压力大的危害是什么?在出现压力大的时候人体会有什么表现?压力大时我们一定要缓解一下,缓解压力的办法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压力大有什么危害

  压力与人体

  压力大会对人体造成不小的伤害,大的压力会引起人体的肌肉紧张、消化不良、血压升高、心跳加快、不断出汗、血栓增多、身体变凉、糖和脂肪溶入血液。受到压力后,肌肉会突然转变能量的来源,“击退”被察觉到的威胁。交感神经系统向肾上腺发出信号,释放肾上腺素、皮质醇等激素。这些激素会加快心率、升高血压、改变消化系统的活动、升高血糖。

  压力与不良行为

  在出现过大压力的时候,人体也会对一些东西产生比较强的依赖性,像是烟、酒、茶、咖啡等等,出现强迫行为。

  大多数的人在出现比较大的压力时,会使用烟,酒,咖啡等等来缓解自己的压力,解除疲劳。这时由于心理生理方面的原因,尼古丁、咖啡因等物质能使人产生一种轻松愉快的感觉。另一方面,重复的行为也能够减轻焦虑,如同吃零食、购物一样。

  这样的效果,会刺激使用者继续采取吸烟、喝酒、喝咖啡等方式缓解压力。可是,由于尼古丁、咖啡因、酒精等是成瘾性物质,在逐渐的重复使用中,机体对这些物质产生了耐受性,即必须吸入更多以达到和以前同样的舒适感,从而导致上瘾。

  压力与情绪认知

  压力过大会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理解力、创造力下降;经常担忧,烦躁不安,焦虑。

  首先,过大的压力让人产生不快乐、抑郁、焦虑、痛苦、不满、悲观以及闷闷不乐的感觉,觉得生活毫无情趣,自制力下降,突然发怒、流泪或是大笑,独立工作能力下降,平时好动的人变得懒惰,平时好静的人变得情绪激动,原本随和的性格突然暴躁易怒,对感官刺激无法容忍和回避,对音乐、电光、家庭成员或部下的交谈声等突然无法容忍。其次,压力大容易使人与他人的矛盾冲突增多,影响工作绩效,使人变得健忘、倦怠、效率降低。再者,心理压力过大的人会变得冷漠而轻率,他们仍然能够处理小问题和日常活动,但不能面对他们担忧的重大问题,无法做出正常决策,进而易做出不负责任的草率行为。

  压力与疾病

  据医学专家们发现,压力过大会伤害人体神经系统、骨骼肌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胃肠道系统、生殖系统等7个系统的健康。压力过大还会引起过敏气喘偏头疼、刺激性肠炎、湿疹、鹦鹉热、荨麻疹、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

  压力与人的心脏

  压力得不到释放导致各种心脏疾病:血脂增加、血栓增多、心脏病、中风。虽说压力的应激是短暂的,属于急性应激。就像人处在拥挤的车流中,引起心率加快和心肌收缩的增强。但反复发作的急性应激可以引起冠状动脉的炎症,甚至可以导致心脏病的发作。

  压力与人的免疫力

  研究发现,无论是长期的心理压力,还是短期心理压力,都会影响免疫系统的活力。压力越大身体产生的抗体越少,受病毒感染的机会就越大。病毒会引起肺癌、血癌、皮肤癌等恶性疾病。

  压力大的表现

  掉头发

  如果遭遇下岗、离婚等重大变故,人体会产生应激反应,约3~6个月后,可能出现脱发。这是由于应激反应令人体分泌大量雄激素刺激头发毛囊。这种暂时性脱发短期内无法恢复。过多雄激素还会带来痤疮等皮肤问题,也是压力过大的表现。

  青春痘

压力大有什么危害 压力大的表现 缓解压力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