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惧症怎么缓解 这样做让你重拾自信

  社交恐惧症是近些年来讨论度比较高的一种疾病,可能是由于现在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更多的人不知道该怎么与人交往了。那么社交恐惧症怎么缓解?有什么好方法吗?假如你也有轻度的社交恐惧,不妨和小编一起往下看吧!

  社交恐惧症怎么缓解

社交恐惧症怎么缓解

  舒展肢体

  对于社交比较抗拒的时候,你会不自觉的在自己的身体上表现出来。比如说在人多的场合缩着肩膀、抱着胸,眼睛看着地板。想要不害怕社交,那么肢体上也应该做出相应的改变。挺直腰背,眼睛直视前方,让人感觉到你的自信!

  审视现实

  第一步先弄明白在你感到焦虑和胆怯时,你的大脑里正在进行怎样的化学反应。你并非不正常,你的大脑仅仅是对新的刺激反应反常,使你处理起来格外小心。了解这点,将帮助你合理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并且使你在未来遇事更放松。

  你不用变的害羞又焦虑,告诉自己,只是一些化学物质和细胞遇到一些不存在的威胁时的反应,无需恐慌(忽略加速跳动的心脏和出汗的手心),冷静下来,理智应对。

  别沉浸在消极想法里

别沉浸在消极想法里

  在做演讲时,通常有三个相关概念:有你打算呈现出的事物,你实际呈现出的和你希望呈现的。当你专注于自己还能完善的地方,那些消极想法,那么就是恶性循环。离开会议,聚会或者某个社交场合之后,别老念着那些本该做的更好的地方,别去想"为什么我会那样说"。

  不施加压力

  虽然改变自己的社交恐惧很有必要,但是也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紧了,每隔一段时间给自己设立小的、可以达成的目标,不能要求自己一下子就变得完全不害怕社交。要接受自己,了解自己,给自己设立合理的目标。

  如果在聚会中你可以不发言,那么就先尝试着倾听别人说的内容,你可以点头表示在听,或者是以微笑回应。再慢慢的参与到对话中,从简单的“太有意思了!”“我也曾经这样”等几个字开始,再慢慢的发展成与人对话。

社交恐惧怎么办 社交恐惧症怎么缓解 社交恐惧缓解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