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导致我国抑郁症人数越来越多

  根据《2022年中国青少年自杀报告》的调查数据来看,我国平均每年有10万名青少年死于自杀,其中,抑郁症是青少年时期比较常见的一类精神心理障碍,也是导致青少年早早结束生命的首要原因。患有抑郁症的人,70%左右都有过自杀的想法,终因病去世的人数也约占15%。

  很多人会觉得青少年只有学业烦恼,压力并不是很大。但事实上,社会的快速发展变化,青少年的压力也在不断增大,情绪上得不到发泄、人际交往不顺畅,再加上内心的敏感脆弱,身边人没有及时发现,这些终都会将青少年推向“抑郁症的深渊”。

青少年的压力也在不断增大

  那么,到底是什么导致我国抑郁症的人数越来越多?

  1、心理、应激因素

  抑郁症可能来源于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压力或者事件;生活环境突然转变,突然发现身患疾病等,受到这些所谓的应激因素的影响,可引起抑郁症的发生。

  2、家庭、遗传因素

  家庭不和睦,父亲母亲关系破裂,父母过度干涉生活,经常给予严厉惩罚等,常会给精神、心理带来重大的创伤,从而导致或者加重抑郁症。

  研究表明,抑郁症存在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一般血缘关系越亲近,患病率越高。

抑郁症存在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

  3、社会、诱发因素

  生活中不被他人尊重,没有要好的朋友,人际关系差,以及亲人突然离世,遭遇不幸经历等,均容易造成精神心理创伤,进而诱发抑郁症。

  但其实,抑郁症也有一些症状是可以在早期发现的,比如:

  情绪低落,开心不起来

  患抑郁症后,自己常常会感到莫名其妙地情绪低落,整天开心不起来,习惯唉声叹气,觉得度日如年,有时身边人也能察觉到自己低沉、忧伤的情绪。

如何治疗抑郁症 抑郁症的诱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