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鸡蛋还能吃吗 这食物禽流感期间别吃(2)

  4、不要吃白切鸡

  白切鸡的加工方法并不是完全熟透的,如果使用的材料有感染过禽流感,那么在烹饪过程中禽流感病毒没有被杀死,这样就有可能感染禽流感病毒,所以尽量不要吃白切鸡。

  预防禽流感吃什么

  蒜蓉蒸金针菇

  材料:金针菇、蒜、香葱、海天海鲜酱油、海天蚝油、色拉油、盐、糖少许。

  做法

  (1)金针菇、葱、蒜准备好,蒜、葱切末;

  (2)海鲜酱油和蚝油加少许盐、白糖、水调匀,没有海鲜酱油,可以用生抽或鲜酱油代替;

  (3)金针菇剪去根部,用盐水泡一会,沥干水,排在盘子里;

  (4)把切好的蒜末放在金针菇上,调入调料,再加少许水,封上保鲜膜,面上用牙签戳几个小洞;

  (5)把盘子放入微波炉,高水2分钟;

  (6)拿掉保鲜膜,把香葱段放在金针菇上,锅中热少许油,淋在上面即可上桌。

  小贴士:咸淡掌握不好可以先少放盐,蒸好以后尝尝再加些料。蚝油色重,酱油可以少放,颜色淡一些好,后一勺油淋上去不可少,这样吃着特别香。

  卫生习惯须知细节

  1)做到勤洗手(用流动水,并用肥皂搓过然后冲洗足够时间);

  2)远离家禽的分泌物,尽量避免触摸活的鸡、鸭等家禽及鸟类;

  3)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应每天开窗换气两次,每次至少10分钟,或使用抽气扇保持空气流通;

  4)保持地面、天花板、家具及墙壁清洁,确保排水道去水顺畅;

  5)注意多摄入一些富含维生素C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和药物;

  6)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以增加机体对病毒的抵抗能力。

  结语:通过上文我们能够知道,禽流感期间的蛋类是不建议食用的,为了更好的做好预防禽流感的准备,在饮食上面还是注意的好,同时在生活习惯上面也需要注意,勤洗手,多给室内通风换气,保持室内整洁干净,才能够更好的预防禽流感。

禽流感不能吃什么 禽流感期间饮食注意事项 禽流感鸡蛋还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