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黄瓜的禁忌 它和这些东西不能一起吃(2)

  不宜生食不洁黄瓜

  黄瓜当水果生吃,不宜过多。黄瓜中维生素较少,因此常吃黄瓜时应同时吃些其他的蔬果。此外,生吃不洁黄瓜容易感染细菌,影响身体健康。农贸市场买来的黄瓜,好先浸泡后去皮再吃。

  不宜加碱或高热煮后食用

  食用碱并不是一种常用调味品,它只是一种食品疏松剂和肉类嫩化剂。烹制黄瓜不需要使用碱,此外,黄瓜不宜高温加热,高热加热会使口感变差,同时黄瓜的营养价值会减少。

  黄瓜怎么吃

  麻酱拌黄瓜

  材料:黄瓜200克,食醋、食盐各5克麻酱20克、味精1克。

  做法:首先将麻酱放到碗里面,撒入适量的食盐、味精,然后用凉开水调匀留着待用。再将黄瓜洗干净切成细块,放入开水中焯一下,捞出来放入盘中。再将调好的麻酱浇在黄瓜丝上,加入食醋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醋黄瓜

  材料:嫩黄瓜500克,醋、白糖、精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将黄瓜除皮,去心清冼干净,切成5厘米的长条条,在放入沸水中氽透,捞出,拌上精盐腌渍20分钟。将腌制好的黄瓜挤干水分,放入碗中,用醋、白糖、香油拌匀,即可食用。

  韩式凉拌黄瓜

  材料:黄瓜400克、韩式辣椒粉1小勺、韩式酱2小勺、糖2小勺、葱两根、白醋1小勺、香油2小勺、大蒜2瓣。

  做法:黄瓜切成薄片,加盐腌制30分钟,把蒜泥和韩式辣椒粉和葱拌好,加入韩式辣酱,香油,醋,熟芝麻拌好,再把腌好的黄瓜去水,倒入调料。

  总结:黄瓜在吃的时候有不少的禁忌,其实记起来也是比较简单的,大家平时吃黄瓜一定要记得这些禁忌哦。另外黄瓜也有不少的吃法,除了正常做菜之外,还可以用来包饺子、做黄瓜汁,都是不错的选择。

吃黄瓜的禁忌 黄瓜怎么吃 黄瓜的正确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