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苦瓜与它同食会中毒(2)

  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等药用和保健功能。

  5、美容肌肤

  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特别是在容易燥热的夏天,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苦瓜的禁忌

  1、苦瓜性凉,脾胃虚寒者不宜过多食用。

  2、苦瓜含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孕妇慎食。

  3、脾虚湿阳气滞、腹泻便塘、痞闷胀满、舌苔腻者不宜食用。

  苦瓜的食用方法

  1、蛋黄苦瓜酿

  材料:苦瓜、咸蛋黄、蜂蜜。

  做法:我们将蛋黄放入锅中,之后再用勺子碾碎,将苦瓜洗净,切成四段,将里面的瓤掏出。烧开一锅水加入少许盐及油,放入苦瓜煮上大概三分钟左右,在捞出来后将咸蛋黄塞入苦瓜中,然后切成薄片,在每一片上滴一滴蜂蜜即可。

  2、苦瓜番茄玉米汤

  材料:苦瓜、番茄、玉米、盐、味精。

  做法:我们就苦瓜先洗干净,之后切开去瓤,再切成小段或小块。然后将番茄切成大块的,玉米切成小段。之后把苦瓜,和番茄一起放入锅中煮,等三样食材被完全煮软后,加盐和味精调味,完成。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苦瓜性寒,吃苦瓜的时候尽量避免吃逃过油腻的食物,不然会导致腹泻的,当然也不能和黄瓜一起吃,注意会大大的降低苦瓜的营养价值了。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的做法进行尝试的做给家人吃。

苦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苦瓜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