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健康菜谱:预防胃寒吃什么好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女人一到冬天就有畏寒怕冷的毛病。其实只要你吃对食物,就可以治疗胃寒。那么预防胃寒吃什么好呢?可以帮助我们治疗胃寒的饮食疗法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菜谱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预防胃寒吃什么好

  1、胡椒粉

  胡椒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不起眼的调味料。但是就是这种小小的调味料,缺可以帮我们治疗胃寒。

  胡椒粉,分为白胡椒粉和黑胡椒粉,与黑胡椒粉相比,白胡椒粉虽然味道没那么好,但是白胡椒粉的药用价值会比较高一些,健胃暖胃、散寒的功效更好。

  另外要提醒大家,胡椒粉不是所有人吃适合吃的,因胡椒粉性热,所以,有热症的人,比如便秘、口干的患者要少吃,高血压患者则好不要食用,夏天的时候也好少吃。

  2、橘子

  橘子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如果你经常性的吃橘子,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C而且可以治疗胃寒。

  橘子是属于热性的水果,它性温,具有健脾、化痰、止咳、润肺的功效,胃寒的患者可以吃,经常吃降压药的老人吃橘子还能补钾。但是橘子也不能多吃,吃多了容易上火,体热的人好少吃。

  3、生姜

  姜是厨房里不可少的一种食材,对男性十分有益,还可以治疗很多小疾病。生姜,性温,也具有化痰、止咳、祛寒、和胃的功效,对于寒凉引起的胃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胃寒者可以吃生姜。

  吃生姜的方法有多,比如可以配上红糖制成生姜红糖水,还可以加入红枣、枸杞等食物。

  4、山药

  山药是一种非常滋补的食物,多吃山药不仅对身体好,而且可以很有效的治疗胃寒。

  山药,也是温性的食物,它既可以当成日常食物来吃,也可以当成药材,是药食两用的食物,它具有很好生津益肺、补脾养胃的功效,能调理内分泌、调整消化,对脾胃虚弱有很好的疗效。

  因此,胃寒的人可以吃山药,山药可以和排骨炖汤吃,也可以加入大米中煮粥吃。

  5、猪肚

  所谓的猪肚,就是猪的胃部,猪肚与胡椒粉一起搭配,煲成乳白色的猪肚胡椒汤,是一道美味的汤饮,它具有暖胃防寒的功效,脾胃虚弱的人、尿频的人多吃能起到很好的食疗效果。

  6、荔枝

  荔枝生于南方,中医认为,荔枝味甘、性温,具有很好的温胃散寒的功效。荔枝红枣粥是不错的暖胃食疗方,取5颗荔枝、7颗红糖和100克粳米,一起煮成粥,加入白糖调味即可。

  治疗胃寒的饮食疗法

  一、萝卜葱白治风寒咳嗽

  食材

  萝卜1根,葱白6根,生姜15克。

  做法

  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成一碗汤,连渣一次服。

  适用

  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二、白萝卜蜂蜜治风寒咳嗽

  食材

  大白萝卜1个,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黄2克。

  做法

  首先把萝卜洗干净,然后切成片,放入碗里面,倒入蜂蜜以及白胡椒,麻黄等共蒸半小时趁热顿服,卧床见汗就可以治愈。

  适用

  发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风寒咳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视频,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菜谱 治疗胃寒 胃寒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