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3健康菜谱视频:海参豆腐的做法(中)

  豆腐的做法是非常丰富的,经常吃豆腐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海参豆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菜谱视频节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海参豆腐的做法

  材料

  水发海参,香菇,姜片。

  葱段,酱油,麻油。

  料酒,蚝油,胡椒粉。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豆腐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备用即可。

  2、 海参剖开腹部,洗净体内腔肠,以沸水加10克料酒和2片姜氽烫去腥,捞起冲凉,切寸段。

  3、将鲜芦笋焯水过凉待用。

  4、然后我们就要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然后等到油烧热了,加入葱姜爆香后加入豆腐,木耳煸炒,再加入蚝油。

  5、豆腐木耳入味后加入焯好的海参煸炒加盐、鸡精出锅。

  6、将焯好的芦笋码放在盘底,把出锅的海参豆腐倒上撒红椒丝即可。

  麻婆豆腐

  材料

  嫩豆腐500克、猪肉100克。

  葱段、姜、花椒、料酒。

  生抽、水淀粉、郫县豆瓣酱。

  做法

  1.嫩豆腐切成小块,在热水中烫一下捞出备用。

  2.然后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猪肉清洗干净,接着再将其剁成肉馅,然后再将葱姜分别切成末备用。

  3.取一小碗,放入郫县豆瓣酱、花椒、料酒和生抽调匀。

  4.锅中放少量油,倒入猪肉馅炒变色后再放入葱姜末爆香。

  5.然后放入调好的郫县豆瓣酱翻炒出香味后加入清水,大火烧开。

  6.水开后放入豆腐,再次烧开后改中火慢炖。

  7.出锅前加盐调味,淋入水淀粉勾薄芡即可。

  小诀窍

  1、肉馅可以用猪肉也可以用牛肉,随自己的喜好。

  2、豆腐好是先在热水中焯烫一下,这样在后来炖的时候比较结实不容易散。

  3、盛盘时可以撒上小葱末。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视频,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菜谱视频 海参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