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6健康菜谱全集:鲫鱼汤的做法(中)

  鲫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鲫鱼,不仅非常鲜美而且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鲫鱼汤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菜谱全集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鲫鱼汤的做法

  材料

  鲫鱼1条,金针菇250g。

  枸杞子10粒,大葱适量。

  小葱适量,姜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鲫鱼去除内脏和鳞片,然后再将其清洗干净,接着在鱼的两边划上口子,备用。

  2、下油锅煎至两面金黄色取出备用。

  3、把鱼放入砂锅或汤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少要没过鱼身。加入料酒、盐、葱段、姜片。开大火加盖煮。

  4、等到锅开的时候,就可以加入适量的枸杞,接着再将火转为小火,煮20分钟就可以了。

  5、20分钟后,再加入金针菇。

  6、5分钟后即可出锅,撒入小葱末装扮,美味完成。

  红烧鲫鱼

  材料

  鲫鱼两条、葱。

  姜、老抽、生抽。

  糖、料酒、八角1颗。

  做法

  1、鱼洗净切花刀,为了入味。

  2、然后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锅刷洗干净,然后加入适量的油,并要用大火将油烧热就可以了。

  3、把鱼放入热油里,煎2分钟,转中火。

  4、翻另外一面继续煎2分钟,加入姜。

  5、倒入料酒,随着酒气的蒸发,倒入生抽和适量水,加入八角一颗。

  6、加入少量白糖,不要盖锅盖,大火烧鱼。水的用量,大概刚刚超过鱼身即可。

  7、鱼汤剩一半的时候,把鱼翻面。

  8、鱼汤快干时,倒入香葱,加入适量盐入味。

  小诀窍

  开始煎鱼时,用大火,因为鱼皮遇到热油会快速收缩,鱼皮不会蘸锅掉下来。

  烧鱼不要盖锅盖,这样腥气可以跑掉。用中大火烧鱼,烧鱼用酱油要适量放一些糖,鱼才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视频,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菜谱全集 鲫鱼汤的做法 鲫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