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规则 排球运动的基本规则(3)

  六、拦网

  拦网是指队员靠近球网,将手伸向高于球网处阻挡对方来球的行动。

  触及到球的拦网行动则完成了拦网。只有前排队员允许完成拦网,后排队员不得完成拦网。如后排队员将球拦回,则为犯规。

  如拦球到本方场区,则为本队的第一次击球。前排队员的拦网触球不算作本队的一次击球,因此本队拦网后还可以再击球三次。

  拦网时,队员可以将手或手臂伸过球网,但不得影响对方击球,过网拦网触球应在对方队员完成进攻性击球之后。在一个拦网动作中,允许球迅速而连续地触及一名或更多的拦网队员。

  七、比赛中的击球

  规则规定队员的身体任何部位都允许触球。但球必须被击出,不得接住或抛出,球可以向任何方向反弹,如果队员违反了上述规定,则判为持球。

  规则规定球必须同时触及身体的不同部位,如果球先后触及队员身体的不同部位,则为连击犯规。但是在拦网动作中,允许同一队员或同一拦网中的不同队员,在一个单一的动作中连续触球。

  在球队的第一次击球时,允许队员身体的不同部位在同一击球动作中连续触球。第一次击球指接发球、接进攻性击球、接本方拦起的球和接对方拦回的球。而在本队第二次和第三次击球时,则不允许球连续触及身体的不同部位。

  如何打好排球

  1、基本功

  要想打好排球,基本功非常重要,排球的基本功就是垫球,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靠平时积累,我的方法是对着墙壁垫球,只要你坚持,你会看到你的球技一天天的上来的。

  2、反应能力

  反应力在排球中也很重要,反应能力也是在平时的训练中积累的。你要通过比赛去锻炼自己,没什么是一生下来就会的。

  3、判断力

  你有好的判断力就可以决定这比赛的成败,这个排球该不该接,该谁接,要用多大力气接,这个球会不会出界,都需要选手们快速的做出判断。

  4、你的步法

  其实排球垫球有一套步法,基本是半蹲的状态,这个许多排球教学视屏里面都有,你要熟练这套步法,它对你非常重要!

  5、心态

  无论什么比赛,心态很重要,排球是25分一局,所以没有必要为一分而苦恼!打好排球也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只要你有心去学,并且去练习,打排球就比较简单了。

  结语:如何打好排球?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都能够清楚的明白了,同时文中排球规则简介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进一步的了解排球运动。排球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运动,大家一定要坚持锻炼。

如何打好排球 排球规则 排球规则简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