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后卫 教你如何打好这个位置

  篮球后卫在一个队伍里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篮球比赛中,如果有一个很差的内线,但是有一个很好的外线,那么可以经常赢得比赛,但如果有一个很好的内线,有一个很差的外线,迟早教练要被解雇。所以,后卫对于篮球技巧的要求非常高,一个真正好的后卫,可以全场掌控比赛,带领队伍走向胜利。

  在篮球比赛中,绝大部分都是后卫控球带入半场进行攻防战的,所以后卫是防守第一线,它要去不断逼球,进入半场之后,还要不断跑动,进行协防和轮转换位,在进攻上面,后卫还要控球组织进攻,要么自己得分,要么突破后分球给队友得分,所以,后卫的是一个很难打好的位置,后卫的人选,一定是队伍中技术全面,意志坚强,能掌握情况的人。

  有人讲,在篮球比赛当中,心理、心智上的因素胜过了身体上的因素,这句话起码对后卫来讲是正确的。对后卫在心理、精神上的要求包括领导才能、顽强性、态度、勤学苦练和信心。

  一、后卫的领导才能

  一个队没有了领导就等于是一个队出门旅行没有了目的地,也就没有了方向。后卫的领导才能主要表现在首先能使全队处于积极的气氛当中,即使全队遇到了困难遇到了挫折,他也能激励鼓励大家,用一个积极的态度去对待。另外还表现在后卫能够勇于负责勇于承担责任,即使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即使输了球,后卫能够把责任处分主动承担起来。同时,后卫还要做出榜样、做出表率,要努力训练、刻苦训练,克服伤病。后卫的领导才能还表现在必要的时候能用积极的口吻批评自己的同伴,后卫还要起到运动员与教练之间沟通的桥梁作用。

  二、后卫顽强性

  在心理和精神上的顽强性对后卫来讲对其他运动员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当你感到疲劳的时候,你是不是能够咬牙坚持训练,当你有小伤小病的时候,是否能够训练,当你感到训练枯燥无味的时候,你是否能够说服自己继续坚持训练,或者在比赛的后一节,你的身体已经极端疲劳了,你能否咬牙坚持下来,再有就是你头一天输了一场球,第二天马上又有一场比赛,你能不能忘掉那些思想上的消极因素,积极投入到比赛中去。这些都要求后卫心理和精神上的顽强性。这一点是通过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

  总的来说,后卫这个位置就要接受心理上和精神上的考验,如果你愿意去做别人觉得困难,不想做的事情的时候,你会得到很大的收货,承担了这些精神上的痛苦之后,你离成功也就越来越近了。

  三、后卫态度

  态度决定一个人取得成就的高低。对个人如此,对全队如此,对生活也是如此。无论身材高矮、技术高低,我们每一个人每天都只有24个小时,这24小时做什么,取决于自己的选择,是积极进取还是消极等待,是做有利于队伍建设的事情还是做无利于或破坏队伍建设的事情,遇事是采取积极的态度还是消极的态度,是做帮助别人还是伤害别人,这是我们自己的选择。如何对待伤病,如何对待胜负,如何对待艰苦的训练,如何了解和接受自己的角色。我们有时候不能控制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但我们可以控制对这些事情的反应,我们可以对这些事情做出自己的选择,而积极或消极的选择,往往决定我们取得成就的高低。

  四、勤学苦练

  勤学苦练是与心理上的顽强性和正确的态度紧密相连的,能否勤学苦练,关键是看你是否能够随时都有提高自己能力的欲望,是否能够克服一切消极的不利的因素而发现激励自己的动力,勤学苦练的关键是要了解自己的能力,并随时随地找出激励自己提高的动力。

篮球后卫 篮球技巧 篮球比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