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 吃完饭做这八件事会短命

  你吃完饭之后都会做一些什么事情呢?洗澡?散步?看电视?小编在这里要告诉大家哦,饭后的一些生活习惯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哦。大家想不想知道有哪些饭后生活习惯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吗?想知道的话赶紧过来看看哦!

  你有没有试过在吃完饭之后做一些事情呢,类似洗澡吃水果的。今天小编要告诉大家哦,以下八件事饭后做不得,否则会缩短寿命哦!

  一、饭后马上吃水果——NO

  很多人喜欢在饭后立马吃点水果,认为这个方式可以解油腻。殊不知吃完饭后胃正在消化中,此时吃水果只会影响正常消化,对解油腻起不到一点作用。

  YES:正确方法应该是吃完饭一个小时后,再进食水果。此时水果的膳食纤维和一些营养成分才能帮助吸收且促进消化。而且水果的果糖也不会造成血糖高患者的负担。

  二、饭后喝杯浓茶——NO

  很多人晚饭的时候吃了油腻的食物,想要通过喝浓茶来解油腻。小编要告诉您,这可不是一个好习惯呢。其实在饭后我们不应该马上喝水质的东西,因为它们会冲淡胃液,会影响到我们的消化。

  YES:建议餐前空腹喝一大杯水,用来淡化胃液,之后再进食会有减低食量的效果。假如你真的想喝茶,不妨将浓茶换成淡茶吧。

  三、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NO

  有一句话叫“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这是真的吗?其实这不过是吸烟者对自己想要吸烟所编的一个借口,饭后肠胃蠕动中,血液循环也会随之加快。此时你吸进去的有害物质会比平时更容易进入血液,中毒量自然也大很多。

  YES:不管饭前还是饭后,少吸烟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的好方法。

  四、饭后洗澡爽歪歪——NO

  关于洗澡,饭前饥饿的时候不要洗,因为容易造成缺氧和暂时性贫血。但是饭后也不能立即就洗,这是因为饭后容易造成大脑缺氧。

  YES:好是饭后一小时或者更长时间,当你觉得没有那么饱了,就可以去洗澡了。当然洗澡的时候也不宜太长,避免缺氧和洗走元气。

  五、饭后散步活到九十九——NO

  中国有两句老话,一句是“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另一句是“要活九十九,饭后不要走”,更多人会相信前一句。其实饭后把运动量增大会导致全身的能量分散,不能集中在消化这件事上,故影响对营养的吸收。

  YES:应该在饭后一个小时再去散步,只在觉得不舒服,不妨在饭后站半个小时,不仅不影响消化还能有效防止大肚子。

  六、饭后解开腰裤带——NO

  吃完饭后,肚子都涨起来了,此时把腰带、裤带解开有种舒适感还能减低胃囊的压力。但其实吃完饭后把腰腹部的压力下降,会变相的逼迫胃部下垂。

  YES:饭后实在觉得胃难受,不要紧,赶紧做一些静态运动吧。比如站着、挺直腰板坐着、顺时针揉肚子,这些都能让你舒服一些。

  七、饭后唱歌心情好——NO

  现代很多人会在聚餐后选择K歌来打发接下来的时间,其实吃饱后胃容量增大,胃壁变薄,血流量增加,这时唱歌会使膈膜下移,腹腔压力增大,轻则引起消化不良,重则引起胃肠不适等症状。

  YES:建议饭后一小时后再去K歌,此时胃里的食物基本消化,胃囊也没有那么负担。不仅你唱的愉悦没有负担,也不会英气各种不适。

  八、饭后立即开车回家——NO

  出门在外吃饭,饭后就立即开车回家,这是很多都市人的通病。其实吃饱后,大脑的所有能量都会运用到消化上,相对来说灵敏度会下降,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也会减弱。

  YES:饭后可以在商场里逛一下

  结语:上述内容就是关于会影响到我们身体健康的八大饭后习惯的介绍,大家看完之后是不是觉得挺恐怖的呢?小编可不是吓大家哦,这些事情在饭后做真的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哦。所以说,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如果您也有上述的习惯,一定要改过来哦!

健康 哪些坏习惯让人短寿 生活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