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秘诀 坚持这些习惯可以让你长寿

  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长命百岁,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够长命百岁。其实呀,想要长寿并不困难。今天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可以帮助大家长寿的秘诀。大家想知道是什么吗?感兴趣的朋友赶紧过来看看吧!那么,长寿的秘诀都有哪些呢?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熟知的很多习惯都可以帮助我们延长寿命的,例如戒烟、坚持锻炼身体等等,但其实还有一些被我们忽略的习惯也可以帮助我们长寿呢。近来有调查发现,以下十二种习惯可以帮助我们长寿哦!

  喂养一个带皮毛的宠物

  发表在《循环期刊》上的研究成果显示:有柔软皮毛的宠物有助于主人活得更长。研究者认为,养狗和养猫会让主人保持身体活跃,降低了患心脏病的风险。此外,经常抚摸宠物柔软的皮毛,还有减压的作用,进而降低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性生活规律

  性生活是延长寿命愉悦的方式。多项研究表明,性高潮次数与长寿之间存在关联。性生活不仅能让人感到愉悦,还使人体上的每一块肌肉得到了锻炼。性生活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减轻压力,甚至控制食欲。建议每周2~3次性生活能达到好的效果。

  饭后用牙线

  用牙线清洁牙齿不仅仅能够帮助我们清除陷入牙齿缝隙的食物,还能去除口腔细菌,避免硬化后形成斑块。有很多的研究显示,口腔细菌与心血管疾病之间存在很大的联系。因此建议人们每天至少用牙线清洁牙齿一次。

  把坚果当零食

  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成果显示,与不经常吃(或根本不吃)坚果的人相比,每周食用几次坚果的人死亡风险会降低。这是因为,坚果富含抗氧化剂、纤维和不饱和脂肪酸,它们有助于降低患上心脏病的风险。生活中可以把腰果当作零食来吃,把剁碎的核桃加入色拉,把杏仁搅拌到酸奶里。但坚果热量较高,每次不要超过28克。

  生活有长远目标

  不论年龄如何,找到生活的意义有助于活得更久。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发现:生活目标感较强的人死亡率更低,因为他们更愿意采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工作和生活所产生的积极效应上,而不是去过分追求每一个细节。

  晨起后喝咖啡

  研究表明,喝咖啡能降低人们患上很多慢性疾病的风险,如糖尿病、认知障碍症。需要注意的是,咖啡因会引发焦虑和失眠,扰乱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要适量饮用。

三个“坏习惯”有助长寿 健康长寿秘诀 摒弃短命习惯助你长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