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拿 推拿上肢四大穴位有助于长寿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通过推拿来进行养生。这是因为推拿按摩经济简便,不需要什么特殊的医疗设备,也不受时间地点气候条件的限制,随时随地都可实行。为此受到众多的消费者的欢迎。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其实推拿按摩上肢的四个穴位可以长寿哦。究竟是怎么回事,咱们一起来看看吧!

  推拿是中医外治疗法的一种,是指医者运用自己的双手作用于病患的体表、受伤的部位、不适的所在、特定的腧穴、疼痛的地方,然后具体运用推、拿、按、摩、揉、捏、点、拍等形式多样的手法,从而达到疏通经络、推行气血、扶伤止痛、祛邪扶正、调和阴阳的疗效。

  上肢与胸部和颈部相接,是人体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医认为,上肢有很多穴位,有劳宫穴、内关穴、外关穴等等,其中有4大穴位是常用穴位,常按摩可疗疾、助长寿。

  劳宫穴

  取穴方法:握拳,食指、中指、无名指及小指四指轻压掌心,中指与无名指两指间即是穴位。

  动作要领:将一只手握拳,然后用曲骨处叩击另一手的劳宫16次,之后再换手叩16次。

  作用:清热泻火,开窍醒神,能除心烦,治心火过盛引起的口腔溃疡,以及精神方面的疾病。

  内关穴

  取穴方法:仰掌微屈腕关节,掌后第一横纹上2寸,在两条大筋之间。

  动作要领:屈臂手心向上,用另一手大拇指按压穴位。稍用力,以感酸、胀为度,左右各按1~2分钟。

  作用:可以起到宁心安神、疏肝降逆、调和脾胃、活血通络之功效。

  曲池穴

  取穴方法:仰掌屈肘,肘横纹头呈现凹陷处即是穴。

  动作要领:以拇指尖按摩另一臂的曲池穴,两手交换按摩1~2分钟。

  作用:祛风解表,调理肠胃,疏利关节,能调理脏腑功能,泻火去热,是治疗上肢偏瘫的主要穴位。

中医推拿 保健推拿 推拿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