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拿 这样按摩脚底减肥又健康

  我们每天依靠自己的双脚四处奔波,其实应该关心自己的脚部健康了。其实我们的脚上有许多的穴位都是和人身体器官相互关联的。做好脚部按摩使你日常工作更加轻松。下面就让我们随着小编一起去学习学习吧。

  我们的双脚有人体器官的反射区,当体内器官异常时,足部反射区就会有反应形成痛点,每个痛点的触觉反应不同。施加按摩会给予脚部适当刺激,会加快排除沉积在组织周围的毒素,因而达到疗效果哦。

  脚底按摩可以减肥

  脚底按摩的原理:通过刺激达到疗效

  由于人体特殊构造,所有器官都有神经延接至足部,其末梢神经区块,就是所谓的反射区。临床实验证明,人的双脚合并正是人体器官组织立体分布的缩影。当体内器官或腺体异常时,其足部反射区就会有结晶沉积而成为(痛点),每个痛点触觉反应不同,有些像沙子,有些呈颗粒,有些只有肿胀的感觉。当刺激,自然也会加快排除沉积在组织周围的毒素和废物,因而达到疗效果。

  脚底按摩可以减肥

  脚底按摩减肥方法:敲击脚底

  每天晚上睡前用拳头敲击脚底,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劳,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是内脏排毒功能增强,使体内血管的排泄功能畅通无阻,加快燃脂速度。

  做法:以脚掌为中心,有节奏的进行,以稍有疼痛感为度,每只脚100次左右,运动完成约2分钟。

  脚底按摩减肥方法:双脚晃动

  当我们的全身血液循环不好的时候,就会发生内分泌失调的现象,这时候体内的毒素不能及时排除,导致新陈代谢速度过慢,容易造成脂肪堆积,出现肥胖。简单的脚底刺激便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速度。

  做法:仰卧方式,先让自己的双脚在空中慢慢晃动,然后像骑自行车一样让双脚慢慢旋转运动。持续2分钟就可以了,这时候全身的血液循环立即通畅,且有助于改善睡眠。

  脚底按摩减肥方法:按摩脚趾

  按摩脚趾不仅瘦身,还有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做法:可以用双手抓住双脚的大趾,作圆周按摩,每天按摩数次,每次2分钟,也可以用手作圆周运动来搓小趾外侧,由于记忆力是与小脑相关的,而小趾又是小脑的反射区,所以按摩小趾有助增强记忆力。按摩2分钟。

中医推拿 推拿按摩 脚底按摩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