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 几个秘诀帮你赶走“湿气”隐患(6)

  5、注意室内通风

  不通风是加重湿气的重要原因,一些生活细节也会导致周围环境和身体里的湿气加重,比如喜欢坐在地板上玩耍、长时间呆在密闭的房间里等。

  平时要适当开窗透气,特别是房间内潮气重时。

  6、适当保暖

  “只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做法,很容易让湿邪侵入身体。全身都要注意保暖,洗澡水别太凉、洗头后要及时吹干等。

  去湿气的食物

  1、花旗参

  吃得过多生冷食物,引致脾虚,可喝花旗参茶,具健脾益胃之效。

  2、荷叶

  取自荷花之新鲜叶片,晒干使用。除了去湿利尿的作用外,亦有开胃消食之功效。

  3、白术

  乃菊科植物,其根部用作食疗。具健胃强身和对四肢乏力及食欲不振等具疗效。

  4、土茯苓

  土茯苓乃白合科植物,其根入药。具促进体内水分流动之功效,利尿并具安神之效。

  5、薏仁

  即薏米,主理去湿,亦具消除水肿及有益肠胃等功效,其利尿功效强。

  6、木棉花

  具除湿毒及清热功能。

  7、茅根

  即白茅的根部,是利尿去湿之好材料。

体内湿气 体内湿气重怎么办 体内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