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 几个秘诀帮你赶走“湿气”隐患(7)

  去湿气的食谱

  1、薏米莲子汤

  用料:薏米30克,莲子30克。

  制法:将用料全部放入沙煲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1小时即可。

  功效:此汤是由健脾祛湿热的薏米与补脾止泻、养心安神的莲子相配而成,具有健脾、祛湿、养心、清热的功效。

  适用于食欲不佳、消化不良、心悸、烦躁失眠、泄泻等症。

  2、节瓜薏米鳝鱼汤

  用料:黄鳝200克,节瓜250克,薏米60克,芡实30克,冬菇15克,生姜4片。

  制法:黄鳝剖净去内脏,洗净切段,放入开水中飞水,过冷河;节瓜刮皮,洗净切大块;生姜、薏米、芡实分别洗净,冬菇用水浸软洗净。

  将用料全部放入沙煲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1小时,调味食用。

  功效:清热祛湿、健脾开胃。用于湿热下注筋骨所致的两脚麻木、手足无力,也可用于小便短赤、风湿性关节炎、脚气病等。

  薏米有健脾渗湿、除痹止泻、清热排脓的功能。芡实功能益肾固精,健脾除湿。

  体内湿气是中医里面的一个术语,如果我们身体里面的湿气过重,我们就会感到头昏脑涨的,尤其是在热天里面,全身的皮肤都是油汪汪的。

  一般到了下午的时候,就感觉身体特别的疲倦,肠胃也不好,如果我们能将多余的湿气调理平衡,那么,我们就不会有上述这些现象。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生姜祛湿发。

  洗净生姜块,并且切碎。

  将水倒入洗净的锅中烧开。

  倒入切碎的生姜。

  继续开火烧十分钟左右即可。

  待生姜水稍微凉了以后,倒入杯中,不加任何调料,直接饮用,一次约300毫升即可。

  喝过热的生姜水以后,此时身体会排除很多汗,这个时候,不要急于吹风扇或者吹空调,让汗水自然逼出来,约半小时后,才能洗澡。

体内湿气 体内湿气重怎么办 体内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