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大养生原则让你寿命长又长

  从古到今,追求健康长寿是很多人的目标。然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出现身体不适,患上各种疾病,还有的人甚至年纪轻轻就患上了癌症,让人叹惋。那么我们平时应该如何保持身体健康和远离疾病呢?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三个养生原则,只要坚持做下去,那么长寿健康不再是梦。

  三大养生原则

  一、多吃素

  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衣食住行,虽然说“衣”是排在第一位的,但是对于健康养生来说,饮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膳食营养是健康的物质基础,我们每天都要吃饭,如果我们吃得不够营养,甚至少吃饭不吃饭,那么我们谈何健康?

  在我们的祖辈和父辈的时代,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吃得饱是他们的追求目标,如果能吃上点荤,那就算幸福生活了。如今,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我们可以餐餐大鱼大肉。但是,生活变好的同时,富贵病也越来越多了,其实这跟饮食有很大的关系。

  在过去,多吃素是因为生活所迫;而如今,多吃素是为了追求健康。合理的膳食就应该以植物性的食物为主,肉类食物虽然美味,但是没有膳食纤维、植物固醇、类胡萝卜素、多酚类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抗氧化,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同时也能抵御肿瘤。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多吃素,也就是说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其实,吃素和吃荤的比例应该是2:1。很多人觉得如果每天多吃素的话,那么我们的膳食结构就太简单了。事实并非如此,多吃素反而要求我们注意食物的多样化。

  我们的主食除了大米白面,还可以多吃些粗粮杂粮。除了新鲜的瓜果蔬菜外,我们还要多吃些豆类、海藻、菌类等食物,这样可以保持营养均衡。

  二、多运动

  除了合理均衡的膳食营养外,要想长寿健康,我们离不开持之以恒的运动。如果说膳食是健康的物质基础,那么运动就是健康的保鲜手段。光吃不动易发胖,不吃想动做不到,胡吃乱动伤身,善吃会动才健康。

  一提到运动,很多人就会抱怨,我每天那么忙,哪能抽出空来锻炼身体啊?其实这不过是懒人找的借口,要想运动,随时随地都可以。运动的种类有很多种,不一定非要选择瑜伽、游泳、打球这些运动,我们可以选择简单一些的运动。

  小编推荐给大家的第一个运动就是倒着走路,我们每天都要走路,但都是大步向前走。其实,我们不妨尝试一下倒着走路,这样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锻炼全身的肌肉。倒着走路比散步、慢跑的效果更好,可以放松我们的身心,有利于身体健康。

人如何长寿 健康养生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