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健康 怎么让父母拥有健康晚年

  老人的健康是每个子女都非常关心的事情,老年人健康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呢,老人养生需要我们了解哪些常识呢?老年人的饮食与健康有什么关系呢,老年人健康食谱该怎么搭配呢?还不知道的朋友们赶紧来看看下文详细的介绍吧!

  目录

  1、老人吃什么粗粮好 2、老人心理健康要注意什么

  3、长寿老人的养生秘诀 4、老人护肾要讲究什么

  5、老人怎样泡温泉健康养生 6、老人如何喝茶更加健康

  7、冬季老人怎么喝水好 8、老人怎么吃大蒜健康

  老人吃什么粗粮好

  我们平常所说的五谷杂粮其实是个“大家庭”,有小米、玉米、糙米、荞麦、大麦、燕麦、甘薯、黑豆、蚕豆、红小豆、绿豆、芸豆、豌豆等等。据专家介绍,杂粮的营养价值比精制的面粉、大米更高,含有许多保健、益寿的营养成份和防癌抗癌的物质。

  小米,是谷子经碾除种皮后的颗粒状成品粮。米粒小、卵圆形,色泽呈乳白或淡黄,分为粳性小米、糯性小米和混合小米。其营养成份按干物质计,含蛋白质10%左右、粗脂肪2。0~3。9%,粗纤维0。6~1。8%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B族。小米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常食小米能够养肾气、除胃热、利小便,特别是适宜产妇、幼儿和病人食用。

  绿豆,属短日照喜温作物,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种植。按性能和用途分为明绿豆和毛绿豆。明绿豆表皮绿色,有光泽,沙性小,不易煮烂,但出芽率高,适合生豆芽菜;毛绿豆表皮无光泽,沙性大,易煮烂,适合做各种食品。主要营养成份,以干物质计,蛋白质25%~32%、粗脂肪0。6%~2。3%,含人体所需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铁、钙、磷等矿物质,铁的含量在粮食中占首位。绿豆高蛋白、低脂肪,中医认为性味甘寒,有清凉解毒,止泻利尿,消肿下气,除烦热和滋补强身的作用。

  玉米,是我国主要食用杂粮,根据粒色和粒质分为四类:黄玉米、白玉米、糯玉米、杂玉米。主要营养成份,按占物质计蛋白质7。7%~12。9%,粗脂肪2。6%~4。6%,粗纤维1。9%~2。9%,含钙、磷、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其性甘平,有止血降压和利尿利胆的作用。

  杂粮大多含有维生素E,能使脑细胞免受损害,延缓衰老。随着抗癌食疗的研究,专家发现,杂粮中一般都含有抗癌物质,故多食杂粮,能够强身健体,有宜健康。

  老人怎么吃粗粮健康养生

  粗粮能促进消化吸收,降低胆固醇,因此很多老人都青睐粗粮,但是粗粮吃多了也有危害,那么,老人怎么吃粗粮健康?

  老人饮食调节注重的是合理搭配、均衡营养,多粗纤维可以促进消化吸收,但是摄入粗纤维过多反而会引起一系列问题。还有许多老人把粗纤维当主食,不吃鱼肉蛋,这是很不健康的做法。

老年人健康 老年人健康食谱 老年人的饮食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