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养生 老年人晨练6大注意事项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晨练的习惯。早晨起来锻炼身体,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增强体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放松心情,可以说好处是非常多的。但是,老年人在晨练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项,这样才能健康长寿。

  早晨的空气比较清新,非常的时候进行体育锻炼。很多老人特别喜欢在早上去晨练。

  1、不宜空

  老年人新陈代谢慢,早晨血流相对缓慢,血压、体温偏低。晨练前应喝些热饮料,如牛奶、蛋汤等,以补充水分,增加热量,加速血液循环。

  2、不宜早

  晨间气温往往较低,如果过早出户,老年人身体骤然受冷容易伤风感冒,一些患慢性病的老年人病情容易加重。

  3、不宜露

  早上在外面进行户外运动的时候,也要选择合适的场所,这样才对身体比较好。

  早晨户外活动要选择避风向阳、温暖清静、空气新鲜的旷野、公园等场所,不要顶风跑,不可减衣活动,更不能脱衣露体锻炼。出汗后,千万不能脱掉衣服让寒风直吹。

  4、不宜急

  晨起后由于肌肉松弛,关节韧带僵硬,所以在锻炼前应轻柔地活动关节,扭动腰肢,放松肌肉,防止动作过猛发生意外。

  5、不宜马上进食

  晨练后立即吃饭,容易患消化不良等胃肠疾病。一般好在晨练20分钟至30分钟之后进餐。

  6、不宜补回笼觉

  大家都知道,早上进行锻炼之后,一定会出现一些疲劳,这是很正常的。

  有些人认为晨练后再上床“补觉”是劳逸结合。其实,这样做既影响晨练效果,也不利于健康。

  老人晨练要选择天气,雾霾天或降温时节就不要外出,以免感染疾病,达不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老人晨练有什么好处

  1、带动活力,焕发精神

  晨练在人刚刚睡醒以后进行,人经过一整夜的卧床睡眠,身体处于相对静止和休眠状态。

晨练注意事项 晨练的好处 老年人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