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保健 老人注意免疫力低下易患癌症

  人到老年,抵抗力越来越差,如果不及时提高免疫力,很多疾病将会迎你而来。那么,老年人如何提高免疫力呢?老年人养生的方法有哪些呢?带着这些疑问,跟着小编到文中看看老年保健的方法吧!

  人到了中老年,随着身体各种器官机能的降低自身免疫力也随之开始下降,如不及时提高自身免疫力,很容易被传染各种疾病,轻者感冒发烧, 重者非常容易被癌症缠身。所以,人到中老年,提高自身免疫力刻不容缓!

  一、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中老年朋友免疫力低下主要表现在体质虚弱多病、精神萎靡、疲乏无力,更有甚者稍微受凉就会感冒发烧,必须住院才能康复。中老年朋友免疫 力低下还会导致自身的一些老疾病发作,比如:感冒、哮喘、支气管、心脑血管、肺炎等疾病反复发作。久而久之这些老病就会发展成为不可逆转的 癌症,危害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提高中老年朋友的免疫力呢?

  二、中老年怎样提高免疫力

  1、多运动

  中老年朋友应根据自身体质适当运动,快步走、适当做伸展运动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值得注意的是,晨练者们在早起前,应在床上做5分钟的面部 按摩操,一是刺激面部皮肤激发活力、让自己精神头更足,二是在起床前做5分钟适应性运动,可有效避免脑血栓、心肌梗塞的突然发生。

  2、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C能抑制有致癌作用的亚硝胺的合成,增强白细胞活力,提高机体的抵抗能力。VC含量大的食物有草莓、西红柿、黄瓜等水果,尿糖高的中 老年朋友应注意少食含糖量高的蔬果。此外还应注意维生素A的补充,VA可有效提高自身抗体反应,而VA是癌症发作的主要罪魁祸首之一,因此多吃胡萝卜可有效补充自身免疫力.

  3、给自己找点事做

  不要认为自己晨练、也补充了维生素就万事大吉了,中老年朋友们还应该有一个自娱自乐的时间,去给自己找一个爱好,并且持续下去。比如练 练书法、做点家务、下象棋打牌都可以放松自己的身心。不过我们要提示您:很多中老年朋友喜欢在下棋打牌的时候吸烟,这可不是一种好习惯,不 要认为自己一时身体健康吸烟没有事!到了中老年人体器官也随之衰老,吸烟一旦造成心脑血管、肺部疾病100%属不可逆也就是说根本治不好,而且很容易向癌症方面转移。所以娱乐时,还是戒烟吧。

如何提高免疫力 老年人养生 老年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