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运动 老人常练4个有氧运动保健康

  每个子女都希望自己的父母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但是老人总会遇到各种的健康问题,想要给老人一个健康的身体就要多多了解这些适合老人有氧运动常识!你们知道老人运动减肥需要注意哪些吗,什么样的有氧运动是比较适合老人的呢?

  老人怎运动才安全健康?推荐几个全身性有氧运动

  很多的老年人都会出现各种的健康问题,相信很多的子女都非常的希望自己的父母能够度过一个健康的晚年!所以平时老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还要多多锻炼!那么有哪些有氧运动是比较适合老人的呢,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游泳

  每次不超过1小时,每周3次。

  游泳是十分好的运动方式,在运动过程中不负重,对保护膝盖尤其有好处。但是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游泳时间别过长,一般来说,长时间游泳会引起心跳过速和肌肉劳损,从而导致头晕、胸闷。水温要适宜。

  另外,水温过凉,会造成皮肤血管收缩,肤色呈苍白;在水中停留一定时间后,体表血流扩张,皮肤由苍白转呈浅红色,肤体由冷转暖;停留过久,体温热散大于热发,皮肤出现鸡皮疙瘩和寒颤现象。

  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这些反应会造成回心血量的剧烈变化,这种刺激有可能是致命的,所以要选择合适的游泳场所和时间,以及适宜的水温,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骑自行车

  每周骑行3次,每次骑车至少30分钟。

  有研究表明,步行、骑车和活动平板时心源性猝死率低,而慢跑时猝死率较高,这主要是与运动强度有关。所以,对于冠心病人来说,骑车是很好的、相对安全的运动方式。

  有意思的是,骑车时下肢的血液供给量较多,心率的变化也因踏蹬动作的速度和地势的起伏而不同。身体内部急需补充养料和排出废料,所以心跳往往比平时增加2-3倍。反复练习,能使心肌发达,心肌收缩有力,血管壁的弹性增强。

  太极拳每周5次

  太极拳的动作舒展缓慢,全身肌肉放松,使心脏得到充足供血,但又不会加快心律,加重心脏的负担。林秋伟说,太极拳通过缓慢、细长、均匀的腹式呼吸,使人体肺部的氧气充足,肠胃得到蠕动,增强消化和排泄机能,所以经常练习太极拳,对心脏病有防治作用。

  另外,冠心病患者通过打太极拳,进行自我情绪调节,保持情绪的安宁和稳定,不仅有助于控制病情的发展、更好发挥药物治疗的作用,而且也有助于预防心肌梗死、猝死等心脏以外事故的发生。

  快步走

  每天步行约3公里,时间在30分钟以上,每周2-3次。

  走多快才算是“快走”?研究报告指出,散步速度在每小时走3公里以内,而每小时在4.5公里左右的才是快步走。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为了安全起见,一般要计算运动强度,即大心率(220-年龄) 60-70%,比如一个60岁患者运动时心率范围(220-60) 60-70%=96-112次/分。

  走路简单又自在,这种全身性的运动可以提高心肌收缩力,改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同时可降低血压,调节血脂,调控血糖。需要提醒的是,对于腿脚不便的人来说,快步走也可双手使用手杖,使运动更协调平稳。

  老年人运动锻炼有哪些禁忌

  老年人的身体素质本就没哟年轻人好,各个器官的机能也在不断的退化中,所以老人运动的时候尤其要小心身体!那么老人运动锻炼的时候有什么地方是需要注意的呢,有哪些禁忌呢,快来了解一下吧!

  1.忌激烈竞赛

  老年人否认参加哪些项目运动,重在参与、健身,不能争强好胜,与别人争高低。激烈竞赛不仅会使老年人的体力承受不了,而且还会因碰撞、摔倒、没看到而发生意外。

  2.忌负重憋气

  老年人多有肺气肿,用力憋气,会因肺泡破裂而发生气胸。憋气还会加重心脏负担,引起胸闷,心悸。憋气时胸腔压力增高,导致脑供血减少,发生头晕目眩,甚至昏厥。憋气完毕,回心血量会骤然增加,血压也随之升高,容易发生脑血管意外。因此举重、拔河、硬气功、引体身上、爬绳等这些需要憋气的运动项目,老年人不宜参加。

  3.忌急于求成

  老年人对体力负荷适应能力差,因而在运动时应有较长时间适应阶段,一定要循序渐进,切忌操之过急。

有氧运动 运动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