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食疗方法巧改善

  人到老年,睡眠质量严重下降,不少老年人白天打瞌睡,晚上睡不着,那么,老年人失眠怎么办呢?老年人失眠吃什么好呢?带着这些疑问,跟着小编到文中看看,治疗老年人失眠的方法有哪些吧!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不断深入,老年人的健康问题是近年来大家所关注的重要问题。老年人常见的健康问题除了“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之外,就是,缺钙,失眠,便秘的问题为严重。

  以失眠为例,很多老年人都存在有失眠的问题,因此在生活中多了解晚上失眠吃什么好,可以帮助老年人拥有一个好睡眠。那么,老年人经常失眠吃什么好呢?

  老年人选择食疗方法改善失眠症状,一定要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老人睡前喝粥,催眠的效果良好,小米粥就是比较好的选择,食后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所以能起到使人安眠的效果。

  除了小米粥之外,老年人还可以选择几种失眠食疗的方法。具体来看看有哪些吧!

  龙眼肉大枣粥

  取龙眼肉30g、大枣5颗、粳米60g共煮,龙眼肉含有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不仅可以滋补强身,还有镇静预防失眠的功效。

  糖水百合

  取百合100g,白糖适量入锅,加水500cml,煮至百合烂熟,一定要温热服用,百合味甘补虚清心,除烦安神,微寒无毒,白糖益胃养心,对失眠疗效佳。

  桂圆莲子粥

  桂圆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莲子补脾、养心、益肾。取桂圆肉20克、莲子30克、大米100克。将莲子捣碎和桂圆肉、大米煮成粥,临睡前两小时服食,对心脾两虚失眠兼心悸健忘、神疲肢倦、大便溏泻稀薄者尤为适用。

老年人失眠 老年人失眠吃什么好 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