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食疗方法巧改善(3)

  7、火鸡

  专家建议老年人群,在晚餐的饮食中,适量的吃点火鸡是非常好的,它可以帮助老年人拥有良好的睡眠。这是由于在火鸡中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它具有很好的催眠以及助眠的作用。

  8、大枣

  大枣味甘性平,养胃健脾、益血壮神,为安中益气之良饕,用以治疗倦怠乏力和失眠。把大枣炒熟掰开泡水当茶饮;或蒸熟随意嚼食。大枣核炒焦后泡水代茶饮也可助睡眠。

  老年人失眠怎么治疗才能远离困扰呢?

  一、注意日常饮食

  在平时,经常失眠多梦的老人不宜饮用太多的茶类,咖啡类,还有烟酒类,这些食物对人体有兴奋的作用,特别是如果是在晚上食用的话,对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另外,在晚上睡觉之前不要吃得太饱,晚饭或者是宵夜时间好是距离睡觉时间一个小时以上,饱胀感会让人觉得不舒服,从而影响睡眠。

  二、加强身体锻炼

  经常失眠多梦的老人在早上的时候可以适当地去进行一些晨练活动,比如老年人舞蹈,太极拳,或者是慢跑等,这些活动的运动力度比较适中,是比较适合老人的。加强身体锻炼,不仅能够让老人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也可以放松老人的身心,让老人在晚上睡觉时可以一觉到天亮。

  三、规律作息时间

  很多老人在晚上的时候会很早就上床睡觉,有时候明明睡不着,还是要早早地上床,然后在凌晨的时候就醒来,再也睡不着了,在白天的时候就容易打瞌睡,焦虑不安,精神状态不好。所以老人也要形成规律的作息时间,在晚上的时候,尽量不要那么早的就上床睡觉,可以和家人看看电视,或者是看看报纸等,等到有睡意的时候再上床睡觉,这样的话不仅会减少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而且老人也不会太早就醒来,从而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

  结语:老人长期失眠严重影响身体健康,以上是小编总结的有关老年人失眠吃什么好以及有助老年人睡眠的食物推荐,希望小编的推荐能够帮助到失眠的老年朋友们!老年朋友们,你们都吃对了吗?

老年人失眠 老年人失眠吃什么好 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