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头晕 揪出老人头晕的罪魁祸首(2)

  4、颈椎病

  常颈部发紧、灵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发麻、发凉,有沉重感。颈椎增生挤压颈部椎动脉,造成脑供血不足,是该病头晕的主因。

  5、高血压

  高血压病人除头昏之外,还常伴随头胀、失眠、焦躁、耳鸣和心慌等不适。

  6、贫血

  老人如有头晕、乏力、脸色苍白的表现,应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否盆血。健康状态下,老年人体内造血组织的存在量以及造血质和量已有所下降,红血球本身的老化,使其对铁的利用率大不如前。因而,老年人假使不注重营养保健,极容易患贫血。另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性疾病的老年病人均可继发贫血。

  那头晕症状老人该怎么办呢

  经常练太极拳有助保持愉快平和的心态;而且太极拳作为一种动作舒缓的体育运动,有活血舒筋的作用。可祛病强身。

  首先,老人要戒烟酒,忌生、冷、油腻以及过咸过辣过酸的食物。尤其动物肝、肾、肠等肉食和蛋清、鱼子要少吃。

  多食新鲜蔬菜、水果、豆芽、瓜类、黑木耳、芹菜、荸荠、豆、奶、鱼、虾等。向有冠心病的患者特别推荐草莓汁。

  每天坚持用木梳子梳头。梳头有利于促进脑部的血液循环,能缓解比较轻微的头晕症状。在梳头时要顺着一个方向轻轻的梳,每天坚持梳5--10次比较好。

  平常一定要注意坐下起身要慢一些,尤其是蹲下再起身的时候。避免剧烈的起身、抬头等。

  当天气转凉时,中老年人不要太早起,尤其是不要晨练。因为气温较低的情况下血管容易收缩。

头晕怎么办 老人头晕 老人头晕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