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头晕可不是贫血那么简单

  不知道各位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当我们蹲在地上,过段时间起来的时候,会突然发现眼睛发黑,一阵天旋地转的感觉,如果没有东西扶着,整个人摇摇晃晃都快摔倒了,有的时候泡完澡起身的时候也会有这种感觉,非常难受。女性朋友认为是自己身体贫血导致的,可是很多男性也有这样的经历啊。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各位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其实贫血的人一般也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贫血绝不是主要原因。这种症状在医学界称之为“直立性低血压”,如果各位不能理解的话,中文俗名又叫“脑贫血”。不仅会出现在女性朋友身上,一些男性朋友,且不论是否年轻都会有这样的症状。尤其随着年龄的增大,这种症状突发的概率也会增加。

  为何会突发“脑贫血”

  大脑供血不足

  其实当我们蹲着或者坐着的时候,身体的血液会不断地往下流淌,全身神经会不断运作(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蹲的时间长腿会发麻),而当我们突然起立时,由于血液此刻无法立刻回到脑内,造成大脑暂时性贫血,大脑血液不足而造成短暂缺氧,所以导致我们起立时会出现这些不舒服的症状。不过正常缓一缓时间就会恢复过来,一般我们在经过长时间脑力工作后,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各位如果偶尔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不用太过担心。

  贫血

  正常人尚会出现“脑贫血”现象,更不用说本就贫血的人群了,贫血人群相对而言体内血液流通少,导致在起立的时候,血液到达头顶速度慢,于是就会造成“脑贫血”现象的发生。

  身体缺水

  夏季时节,由于天气炎热,身体会流汗,使得身体水分流失较多,如果不注重补水的话,身体水分的缺失直接影响脑部缺水,而血液如果水分比较缺失的话会影响血液流通速度,就会导致产生头晕的现象。

  自律神经失调

  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经常性蹲下起立就头晕,那可得当心了,这不是仅仅大脑供血不足那么简单。很有可能是身体的自律神经已经失调导致的。

  一般来说,自律神经分为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全身机能的平衡主要靠的就是这两种神经的相互抗衡,相互谐调。而当自律神经发生失调时,代表身体内机能无法正常运作,体内血液调度失灵,从而导致血压不稳定,脑部供血不足,一般低血压患者更要注意,因为本身血压就较低,如果经常发生这样的现象,很有可能会导致大脑长时间供血不足导致缺氧,严重的危及生命安全!

头晕怎么办 蹲下起来头晕不一定是贫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