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易失眠补充四种营养素

  春天来了之后,白天变得越来越长了,很多人都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老年人失眠怎么办呢?首先我们要弄清楚老年人失眠的原因,然后才能对症治疗!那么老年人失眠怎么治疗呢,生活中有什么好的方法吗,赶紧来看看下文详细的介绍吧!

  老人易失眠的原因

  1.脑部器质性疾病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脑动脉硬化程度逐渐加重,或伴有高血压、脑出血、脑梗塞等疾病。这些疾病都可使脑部血流减少,引起脑代谢失调而产生失眠症状。

  2.全身性疾病

  老年人多患有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以及其他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肾功能不全、糖尿病、瘙痒症、颈椎病等。这些病本身或其伴随症状会影响睡眠,加重老年人的失眠。

  3.精神疾病

  抑郁症多有失眠、大便不畅通、心慌等症,其睡眠障碍主要表现为早醒及深睡眠减少。失眠严重程度与抑郁症的程度有直接关系。

  补充4大营养素防失眠

  1.钙

  钙能强化神经系统的传导反应,帮助调节心跳、肌肉收缩。补充足够的钙质,有助于安定情绪、消除紧张压力,进而帮助入睡。

  2.镁

  镁具有调节神经细胞与肌肉收缩的功能,是能安定情绪、消除焦虑的营养素。饮食中若缺乏镁,会造成容易紧张、情绪起伏较大,加重入睡困难。

  3.维生素b群

  如果你感觉烦躁不安,可以多摄取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维生素b群能维护神经系统的稳定,具安稳情绪的疗效。

  4.锌

  锌的主要作用是帮助成长发育,因为它有助于大脑神经细胞的代谢作用,故对改善失眠有所帮助。

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老年人失眠怎么治疗 老年人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