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老人吃什么好 老年人春天必须吃这些(2)

  老年人春季食谱

  1、红豆粥

  材料;红豆,红枣,冰糖,麦芽糖。

  做法:把红豆,红枣分别洗干净,然后用水泡几个小时,然后煮半个小时,等到豆子烂了之后,把火关了,加入冰糖,就可以了。

  红豆粥:老人吃红豆可以调理三高问题,同时红枣还有健脾养血,安神的功效,适合老人在春季的时候食用了,

  2、菠菜海米炒火腿

  材料:菠菜,香茹丝,火腿肠,胡萝卜丝

  做法:把菠菜洗干净,胡萝卜,香茹,冬笋切成丝放放水中焯熟,把杏仁,核桃放入热油里炒,然后捞出来压碎,把胡萝卜缘,香菇丝,火腿丝海米丝一起放进去炒,加入调味品就可以了。

  菠菜海米火腿:好吃又有营养,而且红红绿绿的看了就非常有食欲了,适合食欲不振的老人在春他的时候食用了。同时菠菜还有养血,润燥的功能,多吃对老人身体健康有好处。

  3、白萝卜煮猪肉汤

  材料:白萝卜,瘦猪肉,调味品

  做法:把白萝卜切成丝,猪瘦肉切成丝,放放水中煮就可以了,如果想让口味更好一点的话,也可放入鱿鱼提鲜,味道更好。

  白萝卜煮猪肉汤,清淡而又富有营养,由其是适合那些易上火的老人食用,具有通便,降火,同时又可以补充铁元素,对促进老人的身体健康可以说具有很大的帮助。

  老年人春季养生常识

  一、要勤于活动

  春天气候温和,阳光明媚是我们出门休闲健身的好时候。经常去户外活动,不仅能降压放松身心,还能呼吸新鲜的空气。能增强老年人的心肺功能,保持深吸的愉悦。春季的太阳温暖但是不热烈,多晒也不会造成什么损伤,反而能增强免疫力,起到杀菌消毒的效果。

  二、切忌睡眠过多

  春天人易犯困,有些老年人有睡懒觉的习惯。中医认为“久卧伤气”。因为久卧会造成新陈代谢下降,营养障碍,气血运行不畅,经脉僵硬不舒,身体亏损虚弱。因此,老年人在春天要早睡早起,一般每天睡足八小时就可以了。

  三、不宜食用生冷食品

  在春天老年人宜多吃些富有营养并且又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不吃或是尽量少吃生冷食品,以免刺激胃肠引起疾病。胃寒者早晚喝点姜糖水,有御寒暖胃和防止感冒的双重作用。

  四、衣着要适合

  春天气候多变,忽寒忽暖。因此,老年人不要过早脱棉衣,而应适当“捂”一段时间,以便身体各个器官能够适应。这样能防止受凉感冒,从而免除诱发肺气肿、肺炎、肺心病的危险。

  总结:老年人在春天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适量增减衣物。不要使用过多生冷的食物,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经常去室外走走,对身心都有好处。此外,在春天多吃一点核桃、葡萄、蜂蜜、大枣等都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小编也给老年朋友介绍了几种养生食谱,大家可以是试一下。

春天老人吃什么好 老年人春季养生常识 老年人春季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