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吃什么补铁 这些食物都是补铁高手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重视健康和养生,因为只有平时好好的保养,身体才不容易出问题。那么平时中老人除了补钙之外,热门的话题大概就是补铁了。因为铁对于我们的人体来说非常重要,但是平时也很容易流失,老人补铁吃什么?一起看看吧!

  老人吃什么补铁

  葡萄

  葡萄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铁元素,是补铁和补血的佳品,而且钙和磷的含量也很丰富,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气血、暖肾。

  现在市面上的葡萄种类非常多,建议大家购买普通的葡萄就可以了,因为一些稀有种类的葡萄口味都非常甜,吃多了也会导致血糖升高等问题。

  三文鱼

  三文鱼中铁的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能给老年人有效的补铁而且也易于消化。三文鱼和鲭鱼等深海鱼不仅含有益心脏健康的欧米伽3脂肪酸,而且是铁的优质食物来源。

  鸡胸肉

  鸡胸肉蛋白质和铁的含量都很高,而且没有什么脂肪,建议大家吃肉的时候首先考虑鸡胸肉。你可以切成肉丁或者肉片来炒菜,还能做成无油鸡排,味道都不错。

  全谷食物

  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全谷食物,这些食物的纤维素含量高而且铁的含量也很丰富,比如小麦、强化麦片、燕麦及大麦等全谷食物同样富含铁,既能助消化、减肥和降血脂,又可改善血红蛋白水平。

  动物肝脏

  各种肝脏都富含血红素铁,其中,牛肝比其他动物肝脏含热量和胆固醇更少,值得推荐。

  牛肉

  牛肉是医学专家推荐的补铁食物,其铁含量要高于其他肉类。但是,牛肉好选择瘦肉、牛腿肉或牛腰肉。

  太多肥肉在上面的那种牛肉,虽然吃起来感觉很爽,但是太多的脂肪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没有好处的。只能是偶尔的吃一次,平时还是瘦肉为主。

缺铁吃什么 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老人吃什么补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