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嗜睡怎么办 可能是这些疾病征兆

  我们知道随着人年龄的增长,一般越是年纪大,睡觉的时间就会越短。比如说刚出生的婴儿几乎都在睡,但是老年人好像睡5、6个小时就睡不着了。但是你知道吗?有些老人会有嗜睡的情况,嗜睡怎么办?嗜睡是什么病?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老人嗜睡怎么办

  注意合理饮食

  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帮助老年人守护身体健康,吃饭好,睡觉香。

  老年人出现嗜睡的症状,要注意饮食清淡,减少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糖、高盐的食物的摄入量,多吃水果和蔬菜,注意饮食均衡。

  进行心理调节

  老年人要有积极的生活态度,每天给自己制定好生活学习计划,认真努力完成等。对于因自尊、感情支持相关而产生的问题进行心理咨询是很重要的。

  采用心理治疗,去除与发病有关的不良心理因素,避免精神刺激,帮助老年人建立正常的生活规律。

  坚持规律作息

  出现嗜睡的现象时我们要注意是不是由于晚上睡眠情况不好,所以才出现白天嗜睡的现象的。老年人经常会出现失眠的现象,这样就很容易导致晚上睡不着,白天睡不够。

  如果出现这一现象,老年人就要及时调整自己的作息,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坚持适当的运动

  有些老年人因为感觉到身体不如年轻时好了,常常就喜欢坐着不动,或者干脆躺在床上,其实这样是对身体健康没有太大好处的。

  建议老人们每天至少要进行半小时到一小时的锻炼,运动能够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帮助增强体质,对于睡眠问题也是有很大的帮助作用的。

  老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运动,如果本身就有锻炼的习惯,那么可以选择一些稍微有难度的运动。否则的话就散散步、打打太极都是可以的。

  查明病因

  如果向来没有出现嗜睡现象的老年人忽然之间嗜睡了,家人就要及时注意,这是不是因为身体出现了某些疾病。

老人嗜睡什么原因 老人嗜睡可能是什么病 老人嗜睡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