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腿肿是为什么 吃这些有效改善腿肿

  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全方面的下降,走路、做事都会比较费劲,稍微有点不注意就很容易生病。老人比较常见的一个身体问题就是容易腿肿,只是肿的程度各有不同。那么老人为什么会腿肿呢?应该怎么处理腿肿呢?带着疑问,让我们来看看今天的文章!

  老人腿肿是为什么

  营养不良

  老人们以前的生活一般都是比较艰苦的,过惯了苦日子,对于饮食营养这件事情一般都不太懂,认为只要把饭给吃饱了就行,常常会导致营养不良。

  建议年轻的朋友们要多多的给老人们做科普,让他们了解饮食健康的重要性,以及怎么样去吃才是比较合理的,不要让老人们随着自己的性子随便吃了。

  每天的三餐饭一定要定时定量,好的粗粮和细粮搭配着吃,每天吃三种蔬菜和两种水果,还要加上瘦肉和鸡蛋、牛奶等,做到科学饮食。

  患有高血压

  老人腿出现浮肿的情况下我们一定要注意,一般会是因为高血压所导致的,很多患有高血压的中老年人,都会发生小腿浮肿的情况。

  一般来说,这种现象在白天的三四点钟左右尤为明显。如果经常性的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建议老年朋友要通过饮食疗法或其它缓解高血压症状的方法,来缓解小腿浮肿的现象。

  肝病

  肝病的发生也是会让老人的腿出现浮肿的情况发生的,因为在随着老年朋友身体器官逐渐老化,肝脏也会相应的变衰老,因此容易发生变化。

  老年朋友如果有长期饮酒的习惯的话,更好引起肝病,从而容易导致出现小腿浮肿。建议中老年朋友不要经常喝酒,多吃水果和蔬菜哦。

  其他原因

  除此之外,引起老年人小腿浮肿还有很多原因,像肾炎、心脏病等,都会造成这种情况,所以要去医院进行就诊,不要延误了病情。

  腿肿吃什么好

  1、赤小豆炖鲤鱼

  材料:赤小豆90克、500克以内的鲤鱼1尾。

  做法:取赤小豆90克,500克以内的鲤鱼1尾(去内脏),水、米醋各半,放砂锅内略加生油,煮1小时,饮汤吃鱼、豆。每日1剂,7日为1个疗程。

老人腿肿是为什么 腿肿吃什么好 腿肿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