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补钙吃什么 快来看看这食谱(2)

  补钙食谱

  牛奶蛋黄汤

  蛋黄5个调匀,面粉25克,熟猪肉50克,熟鸡肉片100克,鸡汤500克,精盐少许。面粉25克,用熟猪肉炒成面浆;将鸡汤烧滚入油打散溶化,加牛奶、加碘盐、味精;随即将汤锅立火并把蛋黄兑入锅 内,另将鸡肉片分装4碗中,盛汤,即可分4次服食之。

  素鸡烧肉

  素鸡250克,牛肉200克.牛肉洗净后切成块后切成片,将素鸡在油锅内煸透至蛋黄色,随后加葱,姜适量,加牛肉、黄酒共烧,10分钟后加白糖、酱油、精盐、味精、胡椒粉适量熘翻数次,即可服食之.

  猪骨黄豆粥

  猪排骨150克,黄豆50克,盐、葱、姜、味精适量。净猪排骨洗净,文火中煨1小时,将排骨放入同煮数沸后,再加入大米100克煨煮成粥,排骨黄豆煮至烂熟为宜。本方有补肾、长骨之作用。适用于婴儿、少二及青少年旺盛生长期食疗补钙。

  香干慈菇木耳烩肉丝

  香干4块,猪肉150克,洗净后切成丝,慈菇100克,剔净洗后切成片,黑木耳15克,清水发泡后捡净,按常法烩炒服食。不仅口味可人,而且有很好的补养作用,还可补充足够的钙。

  补钙注意事项

  多吃点“醋”,增强钙的吸收

  在饭菜中加些食用醋,可使体内的钙与醋产生反应,生成可溶于水,又容易被人体吸收的醋酸钙,有效增加体内的钙含量。

  多到户外晒晒太阳

  老年人可以经常在户外晒晒太阳,沐浴在阳光下,可以有效地补充维生素D,并且有益于身体对钙质的吸收。虽然晒太阳好,但也要注意时间,老年人们可在上午6点到10点间、下午4点以后于户外活动,这时的紫外线相对薄弱些。

  做些适度的体育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我们发现老年人经常在户外运动,身体都非常好,这是因为运动有利于我们人体肌肉和骨骼的生长,减缓骨骼老化,并可以加强血液系统的循环与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同时改善体内对摄入的钙物质的吸收。

  总结:对于补钙有作用的食物是很多的,比如说牛奶、蔬菜还有豆制品和虾皮等等,建议大家平时在生活中可以经常的吃这些食物来补钙。另外除了食疗的方法之外,平时要多锻炼身体、多晒太阳,这些都是可以帮助补钙的。

老年人补钙吃什么 补钙注意事项 补钙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