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前兆 这症状竟然是老年痴呆带来的(2)

  第三,避免过度饮酒和吸烟

  饮酒过量可导致肝功能异常和脑功能异常。每天喝0.3升以上的人比普通人更容易患脑血管性痴呆。吸烟不仅会引起脑血管性痴呆,而且是心肌梗死等危险性疾病的重要原因。

  第四、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和肥胖

  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

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和肥胖

  第五,小心不要摔倒

  头部受伤会导致痴呆。老年人应在必要时使用拐杖。

  第六,对事物保持高度的兴趣和好奇心

  可以增加人们的注意力,防止记忆丧失。老年人应多做一些有趣的活动,参加公益活动和社会活动。

  第七,我们应该积极利用大脑,防止精神退化。即使在看电视连续剧的时候,你也可以在任何时候用你的大脑来表达你的感受。下棋、写日记、写信都是简单而有益的思维方式。

  第八,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多和亲朋好友交流。

  老年痴呆的治疗

  一、药物疗法

  吃药可以暂时控制疾病,但对时间久了,对药物依赖性变大,而且常年服药对患者身体也造成一定的负担。

  二、运动疗法

  在植被茂密的地方散步可使注意力和改善短期记忆。所以平时要适当增加有氧运动,建议可安排每天快走40分运动,而且多接触大自然对大脑健康有益。

在植被茂密的地方散步可使注意力和改善短期记忆

  三、作业疗法

  平时可以针对性地对老年痴呆患者进行日常能力锻炼,改善日常生活能力,如记忆力训练、智力训练、方向感训练等。

  四、食物疗法

  少吃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的食物,特别指油腻食物或动物内脏类,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品,比如牛奶、核桃等,豆制品,同时可以搭配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才能有效地做到预防或疗养工作。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老年痴呆症的前兆,如果已经上了年纪的朋友,在平时要多注意自己是否有上述的一些问题出现,在平时的生活中,老年朋友应该多做一些脑力活动,来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出现,平时多锻炼自己的记忆力。

老年痴呆症前兆 老年痴呆的治疗 预防老年痴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