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醒的太早怎么办 多吃这些食物睡得香

  我们普通人一般晚上入睡的时间在十点到十一点左右,早上六点到八点之间就会起床,但是老人的睡眠时间一般会有些不同,睡的时间更短。老人醒的太早怎么办?老人醒的太早吃什么?想知道的话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老人醒的太早怎么办

自疗失眠不能依赖药物

  (1)自疗失眠不能依赖药物,应该注意消除引起失眠的原因,力求心理平衡,结合体疗改善体质,效果将会更好。

  (2)劳逸适度,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戒烟、酒、忌辛辣刺激食品,如咖啡、浓茶等。晚餐不要过饱。

  (3)适量选食一些有助于神经功能的食品。如河鱼、海鱼、牡蛎、虾、泥鳅、猪肝、猪腰、核桃、花生、苹果、蘑菇、豌豆、蚕豆、牛奶等。

  (4)在睡觉之前如果人的精神比较兴奋,那么对于睡眠质量也会产生影响。因此建议在睡前应该尽量的让自己的大脑休息、放松下来,可以听点舒缓的音乐。不建议看一些情节紧张、刺激的电视。

  (5)上床前以40℃-50℃温水洗脚后,搓揉脚底片刻。冬天更应该将脚部搓至温热。

  (6)忌用热性补药,如鹿茸、人参、附子等。

  (7)老人平时应该注意调节自己的心情,不要总是让自己情绪激动或者是很悲伤、不安,这些不良的情绪对于身体健康有害,不利于老人的睡眠。老人可以在家里种一些花草,养小猫小狗,这样生活会更有乐趣。

  (8) 在睡前之前简单的少吃一些点心也能够帮助老人入眠,比如几片饼干或者是一个小面包、一杯温热的牛奶。特别是对于晚餐没有吃饱,肚子有点饿的情况下,饿着肚子很难入睡,应该少吃点东西。

一杯温热的牛奶

  (9)清早迎着太阳活动,锻炼半小时左右,有助于体内生物钟的调整。

  老人醒的太早吃什么

  大枣

  中国的草药书籍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大枣中所含有黄酮--双-葡萄糖甙A有镇静、催眠和降压作用。

  其中被分离出的柚配质C糖甙类有中枢抑制作用,即降低自发运动及刺激反射作用、强直木僵作用,故大枣具有安神、镇静之功。睡不着觉的老年人可以把大枣炒熟掰开泡水当茶饮,或蒸熟随意嚼食。大枣核炒焦后泡水代茶饮也可助睡眠。

早醒的危害 老人醒的太早吃什么 老人醒的太早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