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怎么办 训练记忆能够预防这个病

  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出现老年痴呆了,这个疾病也是人们一直关注的问题,得了老年痴呆之后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老年痴呆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帮助我们缓解老年痴呆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年痴呆怎么办

  1、记录、观察

  人们患有老年痴呆之后,身体会有一些症状,所以如果我们看到了老人出现老年痴呆症状,家人或是照料人应该仔细记录患者症状,像是应该要记录老人忘记关煤气,几个月出现一次,还有这个症状是不是越来越严重了,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人们患有老年痴呆之后,身体会有一些症状

  2、耐心照顾

  患有老年痴呆的朋友会在认知上出现一些问题,所以家里面的人员也要学习了解这个疾病,因为每个人家庭情况是不同的,所以在照顾方式上也会有所不同,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选择适合老人的照顾方式,耐心照顾。

  3、训练记忆

  一旦患有老年痴呆,老人的记忆力会有很大的问题,这个病对患者的记忆力影响是非常大的,老人的记忆会越来越差,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尽可能帮助他们。家人应该要帮助老人回忆之前的事情,通过书信、相片等来唤起老人的记忆,训练记忆力。

  4、改变沟通方式

  在沟通上,一些小的细节很重要。沟通时要选择他能理解的,好简单直接点,例如问吃水果吗?可以直接说「吃苹果还是梨」。

  老人有时候表达不出来,在选择上也比较困难,这个时候我们要耐心等待,给他反应和处理的时间。理解和帮助他,还可以用一些肢体语言,声情并茂来跟他沟通。

  5、安排活动

  根据老人的兴趣爱好,家人还可以安排一些活动,他做得好的时候,适当得给予表扬。听听音乐,对大脑也有神奇功效。

  此外,在饮食上,营养也要搭配得当。和照顾小孩一样,老人也要注意这些,如不要给他们用太锋利的餐具,吃得食物要易于消化,有汤汤水水的好,就餐的地方光线也要好。

在饮食上,营养也要搭配得当

  老人怕摔倒,因此家居环境也要考虑到位。老人一摔倒,可能会打破身体各方面的平衡,惹来大麻烦,所以家中应有防止老人摔倒的设施。例如在洗手间设扶手,马桶圈以及一些防滑设施等,危险的物品要收走。

  老年痴呆的原因

  一、大脑损伤。大脑受损后后期容易在受损部位长出一种非正常的蛋白质,结块,老年性痴呆患者的大脑中也有相似的沉淀物,所以大脑的损伤很可能是引起老年痴呆的一个原因。

  二、病毒感染。在自然界中,存在着一种比普通病毒小一百倍的慢性病毒,人类感染后,很可能会引起老年痴呆。

  三、遗传因素。老年痴呆的后代老年痴呆的发病率比正常人要高出许多,所以不难看出老年痴呆的发病和遗传因素也有关联。

老年痴呆吃什么 老年痴呆怎么办 老年痴呆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