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这3件事可常做

  很多老人到了一定的年纪记忆力就会出现退化,这种症状有可能是自然的生理现象,也有可能是我们常说的老年痴呆,那么如何预防老年痴呆呢?老人出现了老年痴呆也是有一定的征兆的,老年痴呆的症状有哪些呢?有的人担心自己的父母患了老年痴呆自己也会有患老年痴呆,老年痴呆遗传吗?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适当滋补,增强记忆

  药补不如食补,所以平时多注重养生滋补,防病抗病。平日里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自己的体质,选择适当自己的补品。像冬虫夏草,燕窝,常吃效果不错,当然这些价格昂贵,也可以选择如西洋参,高丽参,玛卡,鹿茸,海参这样价格中等效果不错的滋补品,对提高记忆力,增强免疫力非常有帮助。

适当滋补,增强记忆

  合理膳食,三餐规律

  在平时的饮食中,要多食用一些益脑的食物,我们都知道,身体中如果没有办法摄取足量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那么对大脑就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平时要多吃一些对大脑有好处的食物,鱼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三餐要定时定量,还可以多食用一些粗粮和含有膳食纤维的蔬菜和水果,还要时刻保持大便的通畅。

  读书看报,多动脑筋

  我们都知道老年痴呆的患者脑子不太好用,所以想要预防老年痴呆,那么就要一直锻炼脑部,不让其老化。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做一些锻炼脑部的事情,比如说多看书、看报,平时可以多了解一些新闻,闲暇时刻,可以喝朋友打打麻将,学习一些新鲜的食物,这样让脑子活动起来,也能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

读书看报,多动脑筋

  老年痴呆的症状

  1、性格改变

  神经内科主任告诉我们,老年痴呆的前兆之一就是老是疑心子女拿了自己的财物,脾气变得很怪,出门经常忘记回家……如果你家中有这样的老人,你千万不要认为是他们性格变“坏”了,也许他们可能即将患上老年痴呆症。

  因为,早期的老年性痴呆主要表现为性格变化,如自私、主观、急躁、固执、吵闹、发怒等。此阶段症状容易被忽视,也易与脑血管硬化性精神病相混,需引起注意。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的症状 老年痴呆遗传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