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听力差的原因 慢性疾病竟会导致这情况(2)

  好心情

  如果经常闷闷不乐、急躁恼怒,会导致体内内分泌失调,是耳内器官出现缺血、水肿,导致听力的下降,所以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情。

如果经常闷闷不乐、急躁恼怒,会导致体内内分泌失调

  多补肾

  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肾和耳朵的关系很大,因此建议多食用补肾的食物,如:黑米、黑豆、花生等,都能对听力大有益处。

  少掏耳

  经常用挖耳勺掏耳朵,会容易碰伤耳道,引起感染、发炎,甚至还可能弄坏耳膜。因此切记少挖耳,实在难受时可用棉签蘸酒精清擦耳道。

  老人听力差吃什么

  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

  耳朵的耳道也是由粘膜组成的,只有粘膜健康,我们的听力才会更好,而胡萝卜素是维生素A的来源,而维生素A就是保护粘膜的,能给内耳的感觉细胞和中耳上皮细胞提供营养,增强耳细胞活力。

  因此,经常吃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对我们的听力是有保护作用的,含有胡萝卜素的蔬菜很多,比如胡萝卜、木瓜、南瓜等,都含有很多的胡萝卜素,建议大家可以多吃一些。

  富含镁的食物

  镁也是一种矿物质,耳动脉的健康需要大量的镁,耳动脉中如果镁元素缺乏会影响耳动脉功能,导致听力损害。所以,适当的摄入含镁的食物,对保护我们的听力也是至关重要的。

  富含维生素D和钙的食物

  耳朵里面有很多很小的骨头,用来传递声音,只有这些小骨健康,听力才好,如果这些小骨出现骨质疏松等,那一定会严重的影响听力,因此,想要听力更好一定要适当的补充钙和维生素D。维生素D主要含在动物肝脏、蛋类、蘑菇、银耳中。

富含维生素D和钙的食物

  总结:通过小编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应该更加了解关于老人听力差这一情况的一些知识了,老人听力变差是不可以避免的一种情况,我们只能够通过一些方式去进行缓解,而不能够真正的治疗好这现象,因此大家可以小编介绍的方法来缓解听力差的情况了。

老人听力差吃什么 老人听力差怎么办 老人听力差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