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咳嗽怎么办 吃蜂蜜竟能改善这种症状(2)

  4、肺部疾病

  老年人的肺部感染往往起病隐匿,缺乏典型发热、咳嗽、咳痰、胸痛等临床症状,未能及时就诊。其实,发烧和咳嗽都是自身发出的危险信号,但是老年人的免疫力已经退化,导致症状不典型。老年人是肺炎的高发人群,肺部感染对老人很致命,往往不是疾病的开始,而是后一站;一旦出现精神萎靡、食欲不振、四肢乏力,就应引起警惕。

  5、ACEI类降压药物引起的咳嗽

  不少老年朋友患有高血压,而ACEI类药物是一种经济且疗效良好的降压药物,美中不足是约有10%-30%的患者服用该类药物后会出现咳嗽。干咳是AECI类药物常见的不良反应,通常停药4周后咳嗽消失或明显减轻。因此,当患者出现干咳,同时又服用AECI类药物(××普利)时,应注意排除此类原因。

ACEI类降压药物引起的咳嗽

  6、慢性咽喉炎

  老人咳嗽有可能是得了“慢性咽喉炎。慢性咽喉炎是一种多发性病因所造成的疾病。慢性咽喉炎病因有长期鼻塞、张嘴呼吸,造成干冷空气直达喉部而产生干痛,或者持续或复发性的咽喉感染,如反复”感冒“或”扁桃体发炎“可造成咽喉有痰或异物感等等。

  老人咳嗽吃什么

  1、西瓜

  西瓜性味甘寒,有清热解暑,除烦利尿作用。

  2、生藕

  生藕有清热作用。痰热藕汁、梨汁各半盏,和服。

  3、竹笋

  竹笋性味甘寒,有清热化痰作用。风热咳嗽或肺热咳嗽之人,宜食用。

  4、罗汗果

  清肺止咳,肺热咳嗽和风热咳嗽者宜服。可用罗汉果1个,柿饼15克,水煎服食。

  5、冬瓜

  冬瓜性凉,能消痰、清热。凡风热咳嗽或肺热咳嗽者,均宜选用冬瓜煨汤食用。

冬瓜性凉,能消痰、清热

  6、枇杷

  性凉,味甘,能润肺化痰止咳。《滇南本草》云“枇杷治咳嗽吐痰。”适宜热咳吐黄脓痰之人食用。

  7、荸荠

  能化痰、清热,对热性咳嗽吐脓痰者尤宜。每次可用鲜荸荠250克,洗净削去皮,用沸水烫一下,生吃,早晚各1次,连吃3~5天。

  8、柿子

  性寒,能清热、消痰、止咳,故热咳者宜食之。据近代药理试验观察,柿子确有祛痰和镇咳效果,且祛痰作用强于镇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老人咳嗽的相关内容,你都了解了吧!老人的身体和年轻人相比是更加容易生病的,建议老人在平时应该要适当的锻炼自己的身体,增强自己的体质,这样能有效的避免咳嗽、预防多种疾病。

老人咳嗽吃什么 老人咳嗽怎么办 老人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