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跤后身体为什么变差 3件事子女要留心了

  61岁的李大妈因地面潮湿不小心“摔”成了桡骨骨折,69岁的张大爷因出门遛弯不慎“跌”出了脑出血,原本身体好好的78岁卢奶奶因下楼买菜摔了一跤而长期卧床不起,生活质量直线下降,这些看似不太现实的新闻,但是对于老年人而言却是真实存在的。

  我们身边也会有一些老年人,他们原本身体很硬朗,但是没注意摔了一跤,后来身子骨就开始不行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他们原本身体很硬朗,但是没注意摔了一跤

  俗话常说,年纪大了摔不得,这是因为老年人的身体比较脆弱,机体各项机能都跟着衰退,比不上年轻人,再加上体内钙质流失的速度较快,骨骼的脆性增加,一不小心摔一跤就容易造成骨折。

  骨折可能并不是什么重大疾病,但致命的是,老年人常常会因为新陈代谢缓慢而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卧在床上静养,如果本身还患有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等慢性基础性疾病,则容易进一步加重病情,甚至产生坠积性肺炎、褥疮、尿道炎、膀胱炎、深静脉血栓形成等并发症,严重危害着生命健康。

骨折可能并不是什么重大疾病

  此外,老人摔倒后,还容易出现皮肤外伤、疼痛、出血等情况,若不小心磕到大脑,可能会引发脑出血或者其他比较严重的脑部疾病,从而给自身健康带来严重的危害。

  所以,年纪大了之后一定要注意小心走路,地滑时减少活动或者穿防滑鞋,避免摔倒等意外发生。

  父母60岁后,当子女的要如何“防患于未然”,给他们提供一份保障?

老人摔跤后如何护理 老人摔跤后身体为什么变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